news-details
愛耶穌就能愛先生的秘訣,我相信我的兒子有耶穌,他也不是孤兒,因為神是看顧孤兒寡母的神。(圖/Shutterstock)

我跟先生結婚16年,從婚後3、4年開始,看到先生睡前都會喝一些酒,先生說可以助眠,我就相信他,為了能夠入睡只是少少的喝,後來發現先生喝的量逐漸增加,好幾次先生到了上班時間,還無法起床上班,有一次,因為我有事,請先生那天帶孩子上學,我卻在高鐵上接到孩子的電話,告訴我:「爸爸叫不起床,我要遲到了,怎麼辦?」

 

主啊  我需要祢

 

看到先生喝酒的狀況,我好痛苦,也在心裡考慮著,如果先生再不改變,繼續不節制的飲酒,等孩子18歲,就和他離婚,我的痛苦就可以結束,那時候應該能減低爸媽分開對孩子的傷害,但另一方面,我心裡呼求主:主啊,我需要祢,我無能為力,求祢來幫助我,帶我到一個可以幫助我重建婚姻的地方。

 

出於愛  不再論斷和抱怨

 

有一天,姐姐說,在公司附近的麥當勞,朋友邀約有個聚會,陪我去吧!我答應了,想不到,那是一個婦女小組,小組完後,我好感謝主,知道這是主把我帶來這裡要幫助我。在小組裡,我看見讓我痛苦的源頭並不是先生,先生只是生病了,他也需要幫助,更需要我的仰慕、微笑和敬重,所以我決定回家之後,先練習對先生微笑開始。當我願意這麼做時,好奇妙,先生常會要我幫他買水果、飯和飲料,以前我會做,但心裡會生氣先生,進小組之後,先生一樣要我幫他買東西,我的心態不同了,我好樂意,覺得為先生做這些是出於愛,心裡不再論斷或抱怨他了。

 

孩子對不起  我們不離婚

 

曾經我為了想逃避先生每天被酒控制的癮頭,我問孩子說,我們去外婆家住好不好?兒子回問我:「那爸爸呢?」我沒回,但心裡想,爸爸就自己在家,看他會不會因為希望想要我們回家住而開始改變,不再喝酒。但是就在一場餐會當中,我聽到一位姐妹分享離婚造成對孩子的傷害,而跟孩子道歉,我決定要回去跟我的兒子道歉,我對他說:「我不會跟爸爸分開,之前跟你說要帶你去外婆家住,一定讓你很擔心,對不起。」兒子聽完,感覺他的心平穩下來了。

 

決定愛他到底

 

回想過去,我一直以兒子為先,忽略了先生的需要,在小組裡我學習以老公為優先,敬重、順服、仰慕、戀慕我的先生,雖然他喝酒的習慣還是一直沒有改,有一段期間他雖然說要改變,也知道一直喝酒不好,但總勝不過那個癮頭,甚至越來越嚴重,上班請假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但這些已經不再影響我愛他的心,每次我看到先生因為喝酒身體受影響,我就好難過,還好我有一群愛我的姊妹,我就到小組裡說一說哭一哭,幾年下來,我希望先生改變的酗酒問題雖沒有改變,但我改變了,我定意不管他如何,我都決定愛他到底。

 

妳是最棒的老婆

 

先生其實很愛我,以前老公總對兒子說:「你不可以欺負我老婆」,還會對兒子說:「你媽媽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曾經有一位老闆娘對我說:「你先生很誇妳,說妳很好」,我才知道我先生對我很好、很肯定我。

 

有一次,小組長給我們每人一朵玫瑰花,要我們回去跟先生求婚,我實在沒有勇氣,為了完成作業,我在小組裡,單腳跪地高舉玫瑰,請姐妹幫我拍下來,我把照片傳給先生,問他:「你願意再娶我一次嗎?」先生晚上當面開心的笑著對我說:「當然願意,妳是最棒的老婆。」

 

我的良人是耶穌

 

在2016年12月的某一天的早上,我請先生起床吃飯,卻發現他身體僵硬,已經沒了呼吸,才知道先生在睡夢中離世了,雖然覺得很吃驚很不捨,但謝謝主,先生沒有歷經太久的病痛,在聯絡安排後事的過程,感謝婆家尊重我用基督教的儀式辦理,完成了先生的追思禮拜。

 

在今年整理家裡,發現一家人出遊的照片,我看著照片,回憶湧上心頭,好想對先生說:「我好想你…」,我對先生的愛並沒有因為他不在而減少,反而更深更濃。我經驗了愛耶穌就能愛先生的秘訣,我相信我的兒子有耶穌,他也不是孤兒,因為神是看顧孤兒寡母的神。謝謝主讓我可以來到小組,跟先生修復關係,先生雖然走了,但我心中沒有遺憾,沒有定罪,沒有控訴,現在我和孩子可以常常聊起爸爸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謝謝先生愛我們。

 

先生離世後,我帶著兒子繼續的過生活,有人問是否想過再嫁,我的答案是:我的良人是耶穌,我跟兒子簡單過日子,就是幸福!

 

<http://women.cru.tw/?attachment_id=4998>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