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代榮嗣牧師:「在戰爭開始之前,要記得神與你同在,神就是得勝的秘訣。」(圖/萬代榮嗣牧師臉書)

「上戰場前,先宣告得勝!」我們生活中會遇到財務、工作、育兒、健康狀況和人際關係等「戰役」,每一場戰爭勝算都不高時,該怎麼做?從「耶利哥之戰」學習3個得勝的秘訣。

約書亞記6:1-7記載,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吩咐他們說:你們擡起約櫃來,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又對百姓說:你們前去繞城,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這段經文描述了一場最大的戰役「耶利哥之戰」的戰況。在堅不可摧的耶利哥城牆前,年輕的約書亞繼承摩西成為新任領袖,他始終無法避免與居住在耶利哥城中的強大對敵,進行一場戰鬥。這段聖經中並沒有特別描述使用刀或槍爭戰的盛大場面。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戰役」。日本萬代榮嗣牧師分享,從「耶利哥之戰」中,我們可以學習到三個得勝的關鍵:

 

1.在上戰場之前,先宣告得勝。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面臨健康、工作問題、人際關係、財務管理、育兒和照護等等壓力,代辦事項永遠都是堆積如山,非常忙碌。也許你可能被生存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但是在看到這些困難之前,我們必須先明白上帝所賜下的應許:「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約書亞記6:2)並且提早制定目標。

 

有人會問:「難道信仰跟生活不衝突?」萬代榮嗣牧師強調,在事情發生之前,我們要先想起神給約書亞的應許,宣告手中握有得勝的旌旗,在每個爭戰中與神同行。

 

2.按照神的話語行事。

約書亞記6:3-5說: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神告訴約書亞「不要憑血氣戰鬥」,而是要「為戰鬥作足準備」。神對領袖下達了一連串的命令,並要求祂的百姓順服而行。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像約書亞一樣凡事聽命於神,包含每天的感恩禱告、奉獻、作見證和為病人禱告等等,聖經中所說的「信仰」不是紙上談兵,而是與現實生活有著密切的關聯。穩定的信仰生活,會真實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

 

我們必須遵行神的話語,在現實中活出對信仰的信心,用生命向世人作見證。

 

3.不論何時,主永遠與你同赴戰場。

約書亞記6:4-6提到,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吩咐他們說:你們擡起約櫃來,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可以看見數字「7」頻繁出現,包含7位祭司、7個號角、7 日、7次等等,這是代表上帝作工的數字。聖經中「7」這個數字經常被使用。「在戰爭開始之前,要記得神與你同在,神就是得勝的秘訣」,萬代榮嗣牧師說。

 

當約書亞和以色列人民,在第七天且繞成七次之後,按神的旨意大聲呼喊時,堅固的耶利哥城牆應聲倒塌,約書亞的軍隊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大衛在與巨人歌利亞作戰前,也憑信心宣告:「這是主的戰役。」也許你正處於殘酷且艱難的現實生活中,但請不要忘記—上帝永遠與你同在。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生活感到很疲累?周子甯牧師:找到生命的最佳節奏,學習上帝的「吸氣法」

曾經臉上帶著紅腫的手掌印上學 藝人蔡恩雨走出家暴陰霾 唱出生命喜樂的歌

「四記」神恩典的方式 幫助你度過屬靈低潮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