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鴻揚傳道與鐘涵雯因著服事相遇,如今兩人盡心投入神國服事,期盼透過手中的敬拜事工Face to Love祝福更多人。(圖/Face to Love 提供)

擁有泰雅族血統的兩人,因著敬拜服事相遇,彼此皆深受對方的琴藝和恩賜所吸引,後相戀並進入婚姻。一場車禍意外讓他們看見生命的脆弱,這成了他們走進神命定的推力-創立敬拜事工「Face to Love」,唱出心中對神的愛,只為得著教會牆外的人心。

因「琴」相識、走入婚姻

詩歌創作者、恩典教會全職傳道鴻揚,擁有阿美族與泰雅族血統,6歲前在台中谷關部落生活,之後隨父母搬到台北生活。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內心深知自己要為神所用,積極參與在教會敬拜團事工。就讀政大廣電系的期間,他曾有幾年迷失在世界中。畢業前夕,他在職場上賺得許多錢,內心仍感到虛空,開始尋找能投入一生的工作。

 

在和教會牧者商量後,當他完成大學學業,隨即投入服事成為教會全職同工,2004年成為全職傳道人。他說到,當時雖為傳道人但仍會偏離神的道,直到2012年哥哥去世時,才真正改變自身與神的關係,學習保守己心、活在上帝的翅膀蔭下。

 

妻子鐘涵雯擁有泰雅族血統,從小也在教會中成長,年幼時因教會司琴者年紀老邁,而開始學習古典鋼琴演奏、承接其服事崗位,大學畢業於台藝大音樂系,後成為專職鋼琴伴奏家。擁有豐富音樂背景的她,古典樂並非其最愛,詩歌創作才是她的熱情。

 

她分享,大學期間曾有段時間迷失自我,但過程中仍常回到教會、協助聚會司琴,然而當時內心卻相當掙扎,一腳踏在世界中、一腳踏在神國。最後神帶領她、醫治她的內心傷痛,她就不再選擇過世俗的生活,繼續用神所給予的恩賜,忠心服事神。

 

鐘涵雯過去常聽家人和教會牧者說到,鴻揚擁有彈琴恩膏,期待兩人可以認識彼此。終在2011年時的跨教會聚會中相識,但她坦言,當時對鴻揚第一印象普通,是個痞痞的年輕男生。其後兩人又在幾場聚會裡相見,彼此有更多時間聊天,她才漸漸發現他的不同,並受其敬拜恩膏與才華所吸引。

 

鴻揚分享,他常向鐘涵雯分享自身服事領受與敬拜音樂,有時會傳錄音檔給對方,她也會分享自身感受,甚至能感受到其彈奏敬拜音樂時的生命狀態。兩人因著服事和彼此的音樂恩賜,關係愈來愈緊密,2017年10月結為連理。

兩人在去年(2018)創立敬拜事工,今年(2019)初正式進行。11月30日將在中和行道會,舉辦「路 the way」敬拜暨微電影演出。圖為2月16日分享會側拍照。(圖/Face to Love 提供)

患難中誕生的「Face to Love

透過音樂恩賜,兩人在敬拜事奉中為神得榮耀,此外神也不斷催促兩人內心的感動,要以詩歌創作來榮耀神,而鐘涵雯年幼時就曾夢想自己能以敬拜服事到各處宣教。2018年除夕前一天,兩人正準備婚後第一個春節,在路上突然被一輛逆向行駛的機車撞倒,鴻揚當場昏迷,鐘涵雯立即上前查看丈夫傷勢,後來才發現自己的鼻子和嘴巴都在流血,送醫後醫生判定為左臉顴骨凹陷,需動手術。

 

經過一段恢復期後,他們再次省思自身生命,也體認到人生無常,決定「不要再蹉跎光陰,要跨出去」,實現神在兩人心中的感動、成立敬拜事工「Face to Love」,讓基督徒與未信者能因著他們的詩歌創作與神的愛面對面。雖然事工負責人只有他們倆,但身旁親朋好友、牧者經常給予支持,而在敬拜音樂創作上,兩人互相協助寫詞、寫譜、作曲,完成一首首觸動心弦的詩歌。

 

「它(敬拜)可以表達言語上沒辦法表達的,透過旋律、調性表達跟上帝的關係。對我來說,(敬拜)甚至是不用有詞,也可以表達神對我們的愛、我們對神的愛。」

 

鴻揚分享,自己經常在思想自身與神的關係或讀經時,隨手彈琴、敬拜就完成了創作。然而,身為傳道人的他,有時會受旁人誤解,認為過於投入事工而忽略牧養教會。但他相信,這是神為他們所開的路,傳福音不只有單一方式,有許多牆外的人需要福音。

鴻揚傳道:「它(敬拜)可以表達言語上沒辦法表達的,透過旋律、調性表達跟上帝的關係。對我來說,(敬拜)甚至是不用有詞,也可以表達神對我們的愛、我們對神的愛。」(攝影/記者林葶熙)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馬可福音12:30

 

這是鐘涵雯在先前為自己未來婚姻禱告時,神所賜予的一段經文。當時她並不明白神的心意,直到走入婚姻、創立事工後,才漸漸認知,不論是在服事、與人相處時,雖會感到疲憊,但要謹記神必與她同在。當她正處在複雜情緒、迷失在繁瑣事務時,這段經文使她再度安靜心、對焦於神。

 

「上帝放在我們裡面的力量絕對能承受(挑戰),不是為了我們兩個,而是為了建立祂的教會,而且是(要影響)世世代代。」雖然兩人目前正走在一條未知的道路,但她仍相信這正是神所預備的。鴻揚也常用以弗所書3:20-21提醒自己-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他們期盼,敬拜事工就如同撒出去的鹽,透過音樂改變更多未信者與基督徒的生命,未來也能創作詩歌專輯、樂譜,甚至能夠走進偏鄉教會、各地宣揚福音,使人人都能遇見神的愛。

Face to Love敬拜事工創辦人鴻揚、鐘涵雯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