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年大陸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月於哈爾濱展開。      (照片來源/大陸國家宗教事務局)

大陸2012年全國宗教工作會議於上月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展開,回顧2011年的宗教工作進展,並開展新年度的宗教計畫,由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主持、中央統戰部及其他基層宗教單位官員皆出席會議。

今年以加強和創新宗教管理為重點,以期在地方打下基礎,國宗局也將結合五大宗教,舉行「宗教慈善周」,推廣有益於社會人群的美善傳統。今年也是宗教「安全年」,要求基層政府協助宗教場所修繕完備的水電等基礎硬體設施。

大陸幅員遼闊加上悠久的歷史,具有文化價值的宗教場所分布各處,國宗局也將選出歷史久遠、對中華文化發展具有影響力、有助東西文化交流的宗教活動場所,藉由評選和命名活動,作為第二批宗教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另外,蒐集宗教基礎資料的軟體及資料庫也在去年完成,今年資料庫的統計制度和定期更新機制也將建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