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然我們並不完美,但卻是那位不犯錯的神所造的,在祂尊貴的想法中,我們是「最棒的!」。(圖/Shutterstock)

若不管這個世界或朋友、另一半怎麼看妳,妳怎麼看自己呢?自我價值的認定非常重要,當妳看自己為寶貴時,妳對待別人的態度也是正面的。但若我們偏離了神造我們的用意、或不知道去拆開神送給我們的「大禮物」時,就白白浪費了基督徒女性特有的恩典了。

暢銷書基督徒作家卡蘿.麥克利奧德(Carol Mcleod)幫助丈夫牧會超過40年,在婦女事工上特別有恩典,她透過Crosswalk福音網站要告訴所有基督徒女性,建立自信形象的重要,若妳不知從何開始,可以從這6個方向著手。

 

1. 妳的身分來自於神的話

首先,身為一個有信仰的女人,我們的身分與定義是來自於神的話語。神說我們以祂的形象而造,是的!我們是以神完美形象而被造的。雖然我們並不完美,但我們卻是那位不犯錯的神所造的。神希望我們像祂,而不是把我們造成一個只困在過去傷痛的女人。在神眼中,妳是「最棒的」,其他受造物如蘭花、鑽石、長頸鹿、或森林大樹等等,對神來說都僅僅只能稱得上「好」而已。但是妳,在神尊貴的想法中,就是「最棒的!」

 

2. 妳比鏡中的自己更好

第二,我們要每天提醒自己,鏡中的那個人不能決定我們是誰。若以這個形象來定義自己,就將永遠無法打開上帝所賜的恩賜禮物。不要被一頭漸生的華髮、不夠挺的鼻樑、或過大的襯衫定義了我們自己,這樣只會被那些無關緊要的生活瑣碎拖住或絆腳。天生的外表與長相,不論高雅或平庸,都只是外在,完全不能代表真實的妳。事實是:只有主的同在,才能幫我們認清自己。

 

3. 拒絕跟別人比較

培養屬神自信的第三個態度,就是要堅定拒絕去與他人做比較。當我們產生與別人比較的心,失敗就注定了。如果我們看到別人比自己有成就、能自律、還是收入較多,我們心中的失落感肯定會浮現(不管妳承不承認),甚至可能嫌惡自己、討厭自己的生活方式。換言之,若自己處於較優越的部分,也會使人心生驕傲或沾沾自喜。這些都是作者自身的經歷,我們應避免跟他人做比較而給自己陷入試探。

 

4. 仇敵鎮日伺機而動,但神比牠更大

若期待自己能建立一個良好敬虔的自我形象,要天天提醒自己:有一個仇敵不斷要妳放棄神所賜的形象。妳靈魂的仇敵-撒但,非常了解當妳擁有上帝給妳的形象之後,妳豐盛的生命將產生巨大的能力,所以牠將盡其所能去入侵妳的思考、誤導妳的想法。牠知道妳將帶著基督耶穌的光,在這世上照亮黑暗,所以會洗腦妳,說妳做不到、不夠好。但是牠再如何也敵不過神的永恆與真理,妳已經被神定義了!

 

5. 對生命中擁有的一切感恩

妳要建立一個積極的態度,對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感恩。每天能列出感謝的事物,這樣就能使妳的心專注在眼前的祝福上,而不是那些不如意的事情。一個女人所能獲得的最大幸福,莫過於選擇懷著感恩的心過日子。每日早晨醒來時,第一個念頭應該是:「感謝讚美天父,我要為您活出這一天!」當夜晚來臨,躺在舒適的枕頭上時,我們要以感恩的嘴唇結束恩典的一天:「感謝主,謝謝祢今日與我同在。」感恩會讓妳愛上妳的生命。

 

6. 多想想別人,少一點自己

最後,如果妳想要擁有一個能尊榮神的形象,不要老想著自己,卻要多考慮別人。一旦建立了如此的自我形象,自然而然,妳將變得更不在意「自我」,卻能多關心別人。妳臉上將浮現更多的笑容、也會開始主動服事並鼓勵他人。抱怨也能在妳生活中終結,妳將成為一個慷慨與能給的人!莫忘世上苦人多,他們都希望能被妳生命中的奇蹟所感動。

 

當妳警醒、並能活出神所賦予的生命目標時,朋友們,妳變成為祂在世上愛的見證,讓世人看見祂的能力與慈愛。妳是神最珍貴的孩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