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石女士參與世展會的寄養家庭服務約5年,不僅幫助這些孩子,也在照顧的過程中,從孩子身上獲得許多樂趣及滿足。(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石女士表示,當初加入寄養家庭是因為全家人都很愛孩子,希望盡一份心力來幫助他們。「只要還有能力與體力,我們會一直投入寄養服務的行列,照顧並健壯孩子們的翅膀;希望有一天他們在離開的時候,是展開美麗的翅膀去飛翔。」同時在照顧的過程中,也獲得許多樂趣及滿足。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91年起承接縣市政府委託,開辦家庭寄養服務的兒少保護工作,幫助許多生命受創的弱勢兒少,揮別陰霾、重建對生命的信心與希望。來到寄養家庭的孩子,大多曾遭受到家暴、疏忽照顧,或是受其他家庭不穩定因子的惡性影響,因此寄養父母必須有高度的耐心和關心,陪伴孩子走出身心創傷。

 

參與寄養家庭服務5年的石女士,本身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具有豐富的教養技巧、觀念與照顧經驗,前後共照顧了6名寄養孩童。其中就讀國小的承承,在安置4年後,於今年轉至長期安置機構。石女士一家人知道承承對離開寄養家庭非常不捨,因此會特地在重要節日探視承承,讓承承在轉換環境的過程中非常順利。

 

目前石女士持續照顧2名4歲的寄養女童。石女士表示,當初加入寄養家庭的原因,是全家人都很愛孩子,覺得孩子就像天使一樣;但有些角落的天使們,卻受了傷,希望盡一份心力來幫助他們。

 

在照顧的過程中,她也從孩子身上獲得許多樂趣及滿足。石女士分享:「只要還有能力與體力,我和我的家庭會一直投入寄養服務的行列,照顧這些來到家裡的小天使、健壯他們的翅膀,希望有一天孩子在離開我們的時候,他們是展開美麗的翅膀去飛翔。」

石女士與兩位寄養孩童。(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展望會邀您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寄養家庭服務是一條漫長的路,因為孩子們受到太多、太深的傷害,導致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人性最負向的一面。寄養父母要承擔一個失依或受虐兒少的照顧,不只要有愛心,還需要更多的耐心、體力與智慧,處理及善解孩子給的各項挑戰。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更多愛心人士投入寄養家庭工作,並關懷國內兒童保護工作,成為兒童守護天使,透過定期愛心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及兒童保護倡導等服務,並支持專業社工服務,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加入寄養家庭服務」專線請洽07-722-2748。

 

精選要聞》

食色,性也? 張振華牧師:更關鍵的是「有沒有益處」、「會不會被轄制」

妳比鏡中的自己更好! 基督徒女性建立自信形象的6個方法

迷上算命、罹患憂鬱症,尋死前想起基督徒好友 金鐘主持何方:即使離家很遠,天父會飛奔過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