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2019年年會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盛大舉行。(圖/記者陳新城)

11月7-9日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台灣年會,於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盛大舉辦,此次大會主題為「齊心建造」,220位參加者及9位外賓共襄盛舉。

今(7)日下午開幕禮拜,接著進行會員大會及理監事選舉。在開幕禮拜中,台中分會代表蕭泉安會長首先致歡迎詞,談到這一年來台中CBMC有許多突破,包括領人歸主、肢體之間互相關懷時,發生許多觸動人心的時刻,以及明天下午首次安排「城市傳愛之旅」,一群人一起做一件感動人且榮耀神的事,都十分令人期待。

 

南岳君總幹事主領讀經宣告及開會祈禱,帶大家一起讀尼西米記4:16-17「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修造城牆的,扛擡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CBMC眾人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齊心建造,讓人真實看見:CBMC是個轉化的地方!

台中分會蕭泉安會長(左)致歡迎詞、協會南岳君總幹事經文宣召。(圖/記者陳新城)

干文元理事長致詞時,先特別感謝台中分會團隊的擺上。在年會這個歡慶團聚的日子,干文元理事長回顧今年台灣CBMC在「齊心建造」的異象中,很多方面在大家齊心建造下,帶來很大翻轉,不論是連結度、新會員加入、總會同工團隊軟硬體的進步,以及更多投入網路社群媒體的連結,看見了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此外,職場事工與教會、國際的連結也增加,未來會員很可能會在外部單位,有更多的服事。

 

干文元理事長說,在CBMC的大家庭中,家人們的特質在於同質性高,都在事業經營上努力奮鬥。「世俗的職場,是可以讓我們成聖的環境」干文元理事長分享,加爾文這段話非常激勵他,也藉此勉勵,當我們在職場遇到各樣困難與挑戰,願我們與神有更多連結。

 

干文元理事長最後以詩篇27:4作結,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即使遇到再大的難處,願我們在心境上,仍是渴慕住在神的殿中、讓神的榮耀降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重新得力,在神裡面有更大的盼望,來面對世俗的挑戰。

干文元理事長代表總會致歡迎詞。(圖/記者陳新城)

亞洲理事長譚張麗嫦致詞分享,她常思想「一面建造、一面拿兵器」(參尼希米4:17)應該要拿什麼兵器?一般來說,屬靈爭戰的兵器就是穿戴以弗所書第六章的「全副軍裝」,但神特別顯明彼得前書4:1「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這裡提到,「受苦的心志」是一種兵器。現在世界的局勢非常混亂,沒人能掌握,平安、順利的日子似乎愈來愈少,所以應當用「受苦的心志」作為兵器,這是屬靈爭戰中的關鍵之一。

 

接著神又提醒,不光是為著受苦而受苦,手拿兵器為的是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2)在「CBMC前景學校」經常提到「共同體」,我們受苦、受裝備,目的就是「建立基督的身體」,因此讓我們彼此同心建造,用愛讓聖靈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工作。

 

在《以弗所書4:11》更提到,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這些都是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譚張麗嫦理事長說,她看到台中分會的弟兄姊妹都同心合一、彼此配搭,我們就因此在神的愛、神的聖靈中,同被建造,神的身體也因此被建立,以致高舉基督,使祂得著該得的榮耀。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敬拜團帶領會眾一同敬拜神。(圖/記者陳新城)

亞洲區金昌成總幹事感性分享,自己有5個孫子女,其中2個與他同住,分別是11歲的孫子和6歲的孫女,二人吵架的時總是年紀小的孫女吵贏,因為她會哭得很大聲說:「救我,爺爺!」。

 

這個情形總是提醒他,當情勢看起來我們是比較弱的一方、不可能會贏,但我們有個權利,就是可以呼求上帝來救我們,因此我們才會在這裡、呼求上帝;就如同孫女知道她是比較弱小的一方,要贏哥哥的秘訣就是呼喊爺爺。

 

因此,台灣CBMC要成為亞洲各國CBMC的榜樣。在柬埔寨會看到很多好榜樣都來自台灣,或許你們自己覺得台灣很渺小,但其實不然。因為不管多渺小,我們有上帝,上帝會讓我們得勝。所以不只在台灣推廣CBMC,也到日本,更透過華人的人脈網絡推廣CBMC。

 

金昌成總幹事勉勵,上帝的國度也需透過人脈網絡來建造,所以期待和大家一起,根植過去、發展未來。最後由台中分會蕭泉安會長帶眾人一同禱告。

 

接著為理監事選舉,由干文元理事長連任下屆理事長,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CBMC是凝聚職場工商人的機構,近年在凝聚力和連結等各方面,都有更多果效生出;求神繼續呼召感動在職場、商場各領域的弟兄姊妹加入,因為工商領域的信徒面對很多困難挑戰,更需要屬靈和專業上結合的裝備,以及同在商場的弟兄姊妹彼此勉勵扶持。此外,CBMC也可以在教會的職場事工上,彼此幫補。

楊婉華女士連任台灣CBMC副理事長,楊婉華副理事長表示,上帝既有呼召且本身很認同CBMC異象,因此抱著喜樂的心繼續承接任務服事。(圖/記者陳新城)

今天晚間將舉行梁文音歌手/師母生命見證音樂會,明後天邀請到韓國知名企業家南美景女士,於工商講座分享、祝瑞蓮牧師團隊領敬拜,以及郭寬宗和林進泰牧師帶領晨更,與杜明達牧師帶領培靈會。二週之後(11/21-23),將在柬埔寨舉辦亞洲及太平洋的CBMC亞洲大會。

 

精選要聞》

聖經上的字句,如何對「我」個人說話? 張秉聰牧師:你需要聖靈,將真理「烹煮」成真實的生命

從小渴望家庭溫暖,卻被「牛頭馬面」威脅取其性命 曹玉蘭帶著天父完全的愛迎向陽光

雖有恩賜才幹,為何仍深陷軟弱與試探? 張哈拿牧師:回到起初的愛,凡事與神對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