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美式足球防守截鋒湯米・哈里斯(Tommie Harris):「藉著信靠神,你會知道,祂永遠不會給予超過你能承受的擔子。」(圖/IG@ tommieharris)

當失去一切後,你還願意相信祂是信實的神嗎?這位前美式足球員失去兩任妻子、一個孩子,但仍大聲向世人說到:「我是行走的見證!」

前美式足球防守截鋒湯米・哈里斯(Tommie Harris)於上月(10)底,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揭露自身在失去妻子、孩子後,如何靠著神重新站立。

 

「當我照鏡子時,我每天都看到一個奇蹟,不是發現我沒有被束縛著或因經歷的事情而迷失方向,而是『我是行走的見證』。上帝每天在我身上動工、鼓勵我、激發我去幫助別人。」

 

2012年,湯米在聖地牙哥比完最後一場賽事後,隔日晚上就與當時29歲的妻子登記結婚。新婚第41天,妻子為了婚禮去做隆乳手術,而湯米正搭機到德州奧斯汀見家人,但在下飛機後接到緊急電話,妻子因腦動脈瘤而突然停止呼吸,於是立刻趕到奧克拉荷馬州。見到妻子時,她靠著機器維持呼吸、無意識。經過三天的陪伴,湯米決定放棄急救、讓妻子平安離去。

 

當時只有28歲的湯米,雖然擁有百萬美金,但仍舊無法挽回情況,生活頓時失去重心。他說到,「那時對我的信仰是個大考驗,我告訴神讓祂在我的生命中,成就祂的旨意。」

 

即便人生走過許多挑戰,但湯米仍相信神有其美意。(圖/IG@ tommieharris

然而,這並不是他的生命中唯一的考驗。4年後,湯米和另一位女生走入婚姻、生了一個孩子,但卻又發生令他心碎的事,孩子在4個月大時死於嬰兒猝死症;第二任妻子則死於動脈瘤。

 

一連串的悲劇,使他信仰遭到極大試煉。儘管如此,他仍相信神正在引導、教導他。「我相信上帝在對我說話,向人顯現生命多麼珍貴,可在任何關鍵時刻做改變。」

 

「你是否每時每刻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湯米反問,並說到,自身現在所擁有的氣息,為當時所有突發意外的教導,所有事情都可能改變。「藉著信靠神,你會知道,祂永遠不會給予超過你能承受的擔子。」

 

神不僅在湯米最痛苦的日子中,陪伴並安慰他,更給予他能力來憐憫其他人。「我正在尋找垂頭喪氣的人,我正在尋找看似不太好親近的人,因為我知道他需要一個擁抱,因此我從這些經歷,學會如何幫助別人。」

 

在困境中,湯米雖感到痛苦、失望,但卻不因此對神失去信心,反倒一步步走向神、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屬靈生命得以成長。「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矛盾,但這是我的信念,麻煩會使你更靠近神。」任何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事、疾病等,神都能夠解決所有問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