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一種信心的成熟與完全,是無論在什麼處境,都深知上主引導的穩妥,而能平安喜樂。(圖/Shutterstock)

放假日,在廚房準備食材的時候,從冰箱拿出幾天前買的青菜洗洗切切,結果居然從裡面竄出來一隻小蝸牛!趕緊拿相機拍下牠可愛的模樣,我躡手躡腳地拿起牠,放到陽台的花圃裡曬曬太陽,希望牠過得好。

 

差點,一盤素菜就不小心成了葷食。

 

小蝸牛不是恆溫動物,在冰箱待幾天應該沒有大礙。但對人類來說,「寒冷」恐怕就是難以忍受的了,君不見赤道地區人口稠密,但南北極則是人煙罕至!而且自古以來,更有許多以寒冷作為人生苦難或激勵志向的隱喻。

 

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隆冬嚴寒、長夜將盡......,這些都是一種對於生命的洞見,相信艱難的考驗會生出堅忍,彷彿艱苦的環境,必會帶來性靈的提升與人格的超絕!

 

我不知道小蝸牛會怎麼想,但我很清楚沒有人喜歡處在試驗考驗當中,無論我們多想造訪成功的家,都不希望在門口先遇見它的媽媽~失敗。

 

所以,在坊間暢銷的名人傳記或勵志書籍中,鮮有人願意談這些陰暗的事情,大半都假裝他們只知道成功是怎麼一回事。事實上,黑暗是必經的過程呀!但卻常被略過不提。人們好不容易逃離了黑暗邁向光明成功,當然不願再承認也曾有在恐懼中畏縮不前的漫漫長夜,而總是忍不住要告訴人家,他們的信心未曾動搖!

 

然而,《聖經》中說:「在試煉中要喜樂,因為知道你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生出忍耐,使你們能又完全又完整,一無所缺。」有一種信心的成熟與完全,是無論在什麼處境,都深知上主引導的穩妥,而能平安喜樂。

 

能明白生命中那些挫敗與試煉的價值,需要洞見,這不是個人修為的提升,而是天父所樂意賜下的智慧~在暗夜中能看見那被許諾的白晝,而高歌。

 

新的一週,無論你是冰箱裡的小蝸牛,或烈日下的鋤禾人,都在百般的試煉中,仍有喜樂與盼望。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