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現代化國家對於每天有乾淨的飲用水可喝,早已是習以為常。但在非洲,當地居民能喝上一口乾淨的水,都可能只是一種奢望。

位於東非的盧安達國家,人口有1300萬。首都基佳利雖被外界稱為非洲的新加坡,但當中仍存在城鄉差距、有許多貧窮家庭及難民,根據衛生部的統計,約莫260萬貧困家庭仍需要有乾淨的飲用水。

 

走在偏鄉部落仍可以看大人小孩拿水桶去取水(攝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盧安達衛生部資料中得知,全國仍有60%~70%的百姓因為不乾淨的水生病,特別是孩童罹患疾病的情況更為嚴重。漫長的取水路,使許多偏鄉貧窮家庭的孩子為了取水必須走上5小時的路程,就算到了水源區仍然要用錢購買,買到的卻是充滿細菌的水,百姓用柴來燒開水,但政府當局嚴格執行環保政策,禁止民眾燒柴,讓擁有乾淨水喝的困難度加增,因此水質過濾器的需求就非常急迫。

村落衛生單位每天需要看200位生病的孩子(攝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當地衛生習慣觀念尚未普及,使用的水桶沾滿紅土,居民沒有正確的清理觀念,而這樣的水桶在村莊裡處處可見,根據當地村落衛生局統計,村落裡的衛生局每天要看200位孩子,包括襁褓中的嬰孩,而這些孩子大部分是因為不乾淨的水而導致生病。

使用沾滿紅土的水桶(攝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全名為Affordable Human Needs,意思為人類的基本需求應該都是要可以負擔起的,台灣AHN投入迫切性水資源計劃,透過一個簡單有效的Water Filter過濾器,藉由社區衛生教育推廣,培養正確衛生及清洗觀念,就能幫助一個平均有5-7位成員的貧困家庭,持續4年有潔淨水可喝。

 

今年聖誕節邀請弟兄姊妹能一起投入盧安達迫切性水資源計劃,讓這份愛的禮物能飄洋過海去到地球的那一端,將這份切實的需要傳給需要的百姓。

 

了解【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 https://lihi1.cc/kBBgc

支持東非盧安達水資源計畫 https://lihi1.cc/9jYj4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