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某人在街上看見一個孩子在路旁嚎啕大哭,關切地問孩子為何這麽傷心?孩子哭訴道:「我剛才丟了十塊錢,回去後肯定要被媽媽罵的。」說完,又大哭起來。那人看孩子那麽悲痛,於是動了惻隱之心,便掏出十塊錢給他。

 

過了一會兒,那人回來又路過此地,發現那孩子還在大哭,且哭得更傷心,那人大惑不解,就問孩子:「剛才已經給你十塊錢了,為什麽還哭呢?」孩子說:「假如我沒丟掉那十塊錢,現在我不就有二十塊錢了?」那人愕然。

 

【談天】

「人心不足蛇吞象」,許多人就是這樣,不以已有為足,失去的或未得到的感到非常寶貴,患得患失。於是拼命追求虛無,却不會享受已得之福,這樣的人生永遠沒有感恩和快樂,知足者說:「財産的增加不能使人快樂,可是減少慾望就能。」

 

【經文】

希伯來13:5「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爲主曾說:『我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