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你感覺神正要你學習謙卑,那正是經歷轉化之前,神正在預備你。(圖/Shutterstock)

面臨生命中的苦痛,別沮喪失意,因為這很可能是神正要預備翻轉你的生命,使你經歷更深祝福。若你因他人的愁苦而憂傷,也是神要轉化你的契機。如何知道神透過甚麼徵兆告訴我們,祂正要大大翻轉我們呢?

在主裡面,我們就能更新、得以改變、經歷翻轉。根據聖經,經歷轉化的第一步就是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如此,聖靈才能在我們裡面運行。

 

羅馬書8:8-11說: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意思就是,當我們在基督裡稱義,我們便有資格邁入一個成聖的過程。這是一生的旅程,其中有高山、有低谷,經歷如此,才能使我們在主的同在中逐漸成熟。

 

暢銷書基督徒作家馬克.巴倫格(Mark Ballenger)透過其部落格告訴讀者,神已預備了我們的轉化。從哪裡能看出來呢?你要觀察以下3個徵兆。

 

1. 如果神正要你學習謙卑,祂正準備要大大翻轉你

整本聖經中,上帝一再重申祂對驕傲的不滿,但對於謙卑的人卻加添恩典。思想這一點,就能理解神在賜下祝福之前,要我們能夠完全謙卑。英國文豪魯益師(C. S. Lewis,《納尼亞傳奇》作者)說過:「驕傲的人總是看低所有人與事物,所以說,正因為他總是看低,所以無法看見高過於他的事物。

 

如果上帝以我們的驕傲祝福我們,我們可能馬上沾沾自喜,把榮耀歸功自己。雖然神仍因愛我們而祝福我們,但祂最終的希望,是我們能用祂所賜的裝備與能力去榮耀祂。若我們內心充滿驕傲,必會錯過神的祝福,只把眼光放在自己身上,忽略了祂。

 

驕傲甚至會阻擋上帝的祝福,因為它使得我們與神隔離了。當你認為甚麼事都能靠自己,你就不會向主禱告。但是,唯有謙卑才能讓我們了解,我們有多麼需要神,若沒有祂,我們甚麼事都做不成。歷代志下7:14這麼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2. 如果你正處於苦難當中,神正要大大翻轉你

所有影響神國深遠的聖徒,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經歷過生命的苦難,而其中很多人的苦難也都是上帝預備的。美國當代傑出神學家陶恕(A. W. Tozer)說過:「神不會大大打擊一個人,到他失去承受祝福的能力。」

 

除了個人的苦難,這些聖徒也深深為他人所遭遇的困境同哭。當他們見到別人受苦,自己的心也會身陷其中。所以,熱心事奉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能同理他人的處境。

 

何西阿書6:1-3說明了苦痛與轉化之間的關聯: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

 

因此,無論你是因為自己的苦而備受折磨,還是為著別人的困境感同身受,神要為你預備的轉化,就是要你先深深感受到這個苦痛。

 

3. 假如你領受聖靈要你為某個生命的巨大改變禱告,那就是上帝正要完全翻轉你的徵兆

生命不會一直要我們經歷大改變。當我們每日用神的話語、禱告與團契鞭策前進時,大部分時候,我們是每天前進一小步,慢慢成長了。但也有時,神會希望我們邁開大步,或以一種更熱切的步伐經歷巨大轉化。

 

而在這些巨大轉變之前的先決條件之一,就是我們要開口求神施行轉化。上帝經常等待我們,等著我們開口對祂祈求。正如耶穌在馬太福音7:7-8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所以,若你希望經歷神的翻轉,就開口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