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開始祕密解答心中的疑惑:參觀教會、與基督徒交談、最後還參加了佈道會....,沒多久阿瑪爾就受洗歸主了。圖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為著主的緣故,你願意付上多大的代價?一生沒接觸過基督徒的他,從電視聽聞福音之後,拋棄原本信仰,但付上的代價卻超過他所能想像:妻兒、家產、工作、親友。即使如此,在真理的道路上他已不願回頭了!

Metro Voice報導,伊拉克人阿瑪爾(Ammar,編按:為保護當事人故使用化名)擁有一個無憂的人生;他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老師、有美麗的妻子、與兩個可愛的孩子。

 

某個晚上,當時他正隨意轉台觀看電視頻道,無意間發現一個基督教的節目,因著好奇他繼續看下去,這是他第一次聽到福音。在他的世界中,從來不認識任何基督徒,家族與朋友無一不是穆斯林。從小他就被灌輸一個觀念-成為基督徒是不對的。但聽著節目播送的福音信息,引起了他的好奇,心中也產生不少疑問。

 

於是阿瑪爾開始祕密搜尋資料,想解答心中種種疑惑。他參觀教會、與許多基督徒交談、最後甚至還參加佈道會。當他與佈道會其中一位牧者談過之後,阿瑪爾決定要跟隨耶穌。

 

很快,阿瑪爾受洗成為基督徒,但是他知道必須守住這個秘密,若被他穆斯林宗親知道,會被判死刑的。

 

然而,生活上巨大的改變很難不被察覺,妻子發現他成為基督徒之後,竟然完全沒有任何憐憫,反倒不顧夫妻情分,舉報了丈夫。阿瑪爾被當局抓進監牢,每天毒打逼迫他放棄新的信仰,但是他不願放棄基督信仰,定意要跟隨主!

 

他被打到半死仍然不從,對方最後只好放了他,但是當他全身傷痕累累回到家時,妻兒已人去樓空,妻子娘家將他們都接走了。娘家人甚至公告了離婚聲明。阿瑪爾沒了家,並有人揚言若他在48小時內沒有離開這個城市,恐有殺身之禍。沒有其他選擇,他只好拋棄一切,一無所有的遠離家園。

 

成為基督徒之後,阿瑪爾失去了所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他的房子、他的工作、他的地位。但是他卻找到了內心一直在找尋的-耶穌基督。

 

他現在住在伊拉克另一個城市,成為全職同工,以他過去老師的專業教導人聖經的真理,並以自身的故事為世人做見證,即使讓他再有選擇,仍不改跟隨耶穌的決心。

 

作者凱爾西.坎貝爾(Kelsey Campbell)最後提到,為World Help事工撰寫文章的當中,經常聽聞許多基督徒被迫害的故事,但他們很少要求為停止迫害禱告,卻希望能為他們堅定信心並為主做見證代求,甚至是為迫害他們的人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