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知名「韓餃子」食品公司曾經瀕臨破產,後藉著「愛」的經營法及南美景總裁的迫切禱告,神竟使用讚美詩歌比賽敞開蒙福的大門。(圖/記者陳新城)

「韓餃子」(Hanmandoo)是韓國知名食品公司,以美味餃子聞名,開發了近百種餃子美食。2019台灣CBMC年會第二天早場,邀請CBMC韓國企業家、「韓餃子」食品公司創辦人南美景總裁,以「成就神所賜異象的方法」分享其經營企業的見證及心得。

「愛」的經營打造美味的餃子帝國

南美景想要做出「不一樣」的餃子,因此想開發出美味、令人興奮的餃子。「我覺得我們(公司)應該要不一樣,所以我開始了「愛」的經營。因為當人很幸福、被愛的時候,人會做到不一樣的事情。」

 

那麼,怎麼讓人變得很幸福呢?南美景的答案是:「愛」,所以公司打招呼的方式是看著對方的眼睛說:「我愛你」。看似簡單的方法,但力量非常大,每個人在打完招呼後,心中都「暖暖的」,工作氣氛完全不一樣。

 

就這樣,南美景靠著「愛」的經營法,「韓餃子」(Hanmandoo)創業到現在已開發出99種、帶給大家幸福的餃子。

 

初期經營不善,幾近破產

公司發展期間,其實也遇到不少挫折。20年前,那時南美景的公司只負責販賣通路,不負責製作餃子,但那時餃子的品質發生問題,造成許多麻煩,南美景決定成立餃子工廠,自製餃子。

 

初期因沒經驗、沒技術,做出的餃子不太好、數量也不夠,只好從別的工廠買水餃補足數目,1年後累積的債務愈來愈多,接著長達半年發不出薪水。她只好放下公司,參加宣教士訓練,打算投入宣教事工。

 

訓練結束後,她準備出發到宣教地,聖靈卻在心中提醒她:若是別人知道她是因為負債、走投無路而必須去宣教,這樣是個好見證嗎?神要她還清債務再去宣教,因此她向神禱告求智慧,如何清債務?神卻問她:「你盡力了嗎?」這句話像當頭棒喝敲醒了她,原來她並沒有盡力去解決債務問題。

 

南美景先借了一筆錢,將所欠薪資發還給員工,並辭退他們。她自己開始每天凌晨3點起來做餃子,一直忙到半夜,小睡一下,凌晨3點又起床開始做餃子。她花了2年時間終於將債務還清。

2019台灣CBMC年會第二天,現場敬拜情形。(圖/記者陳新城)

領受異象,餃子事業就是宣教工場

當她要出發去宣教時,上帝卻告訴她:「這個地方(餃子事業)就是妳要宣教的地方。」南美景開始在公司裡傳福音,但竟又遇到市場波動,銷售業績直直落。南美景就在此時接觸到韓國CBMC團契,因著同工持續不懈的邀約,她終於答應參加「前景學校」,並在課程中領受使命:

1. 透過「韓餃子」食品公司宣傳神的愛。

2. 若有餘,幫助需要的人。

3. 若北朝鮮開放,要捐助愛心食物給他們。

 

在前景學校中,南美景經歷到靈裡的更新,一股熱情從她生命裡湧流出來。她又接著參加領袖訓練課程、韓國CBMC大會,眼界更加開闊。回到公司,她也要員工寫下自己的夢想,並為他們祝福禱告,也盡己所能幫員工成就夢想。

 

當她試著將大企業的經營管理方法試用在她的小公司(只有12個員工),並每月舉辦讚美詩歌比賽,漸漸地,她發現員工(包水餃的媽媽們)變得不一樣了,工作時更喜樂、洋溢生命力。

 

接著,上帝為他們開道路,藉著參加城市音樂會,將餃子分送給現場觀眾,打開「韓餃子」的知名度,受邀參加更大的音樂會。公司面臨的問題,也因政府稽查人員寬延2年的時間,讓她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升級設備,順利度過危機。

 

「韓餃子」被愈來愈多人認識、肯定,「韓餃子很好吃」的名聲也被傳開。公司業績每年以兩倍成長,公司從50坪的工作坊,搬到1400坪的作業區。

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干文元理事長(右)贈禮予講員南美景總裁。(圖/記者陳新城)

每遇困難,必迫切禱告

上帝用困境教導她學習在困難中感恩、喜樂、禱告,並將公司主權交給主,每筆款項的用途都求問主的旨意。神施恩給她,讓她竟可不費一分一毛將新廠房蓋起來。之後又多次遭遇資金問題、公司營運問題,南美景都帶到神面前迫切禱告。

 

在上帝的帶領下,透過一個兒童電視節目,買「韓餃子」的人愈來愈多,公司賺得50億韓元,資金問題獲得解決。

 

三項經營理念,七點核心習慣

因經營企業成效卓著,南美景獲得許多獎項,也曾獲韓國總統的表揚。南美景總裁分享她的經營理念:

1. 價值經營(Value):以顧客的價值為工作目的。

2. 知識經營(Knowledge):通過知識取得成果。

3. 人才經營(Talent):使員工不斷成長,與他一同工作。

 

在2020年他們的異象為「每一年為韓國所有國民獻上一次以上的感動」,而南美景認為,成就異象的7項核心習慣分別是:

1. 看著對方的眼睛,面帶微笑說:「我愛你」。

2. 使用「您」來稱呼對方。

3. 對話前先表揚對方。

4. 任何意見都要積極對待。

5. 怒氣要疊好拋出窗外。

6. 今天要分享的要當天分享完。

7. 要守時(比約定時間早到5分鐘)。

 

「我發現,若我按照神的旨意去做的時候,神必親自成就。」南美景分享她成功的祕訣。

 

精選要聞》

食色,性也? 張振華牧師:更關鍵的是「有沒有益處」、「會不會被轄制」

妳比鏡中的自己更好! 基督徒女性建立自信形象的6個方法

迷上算命、罹患憂鬱症,尋死前想起基督徒好友 金鐘主持何方:即使離家很遠,天父會飛奔過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