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國家祭壇今(9)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圖/實習記者王馨慧)

2019國家祭壇今(9)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主題為「Tikkun Olam修復、創新」,並在全台17縣市都有現場轉播。

祭壇10年,今直指祭壇核心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主題信息「Tikkun Olam外邦與以色列的委任」時表示,在神的帶領下國家祭壇已走了10年,每一年都讓我們更了解何謂「築祭壇」。今年更直指祭壇的核心—「心」的問題,處理「負面童年經驗」(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ACEs)所造成的傷害及影響。

 

潘劉玉霞牧師始終有個疑問,猶太人在歷史上經歷許多患難,被逼迫、被屠殺、流離四方,但為何他們好似不受往日的傷害所累,仍能有卓越的發展、建造強壯的國家社會,其中秘訣就在「Tikkun Olam」。

 

上帝造了伊甸園之後,把亞當放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參創世記2:15),「修理、看守」就是「Tikkun Olam」,也是人被賦予非常重要的角色「修理」的原意含有「用勞動服務別人」、「用臣僕的方式服事神及身邊所有的一切」,意即「謙卑服事」。「看守」的涵義則為「讓神所造一切保持在穩定狀態」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左圖)。大會特邀講員艾得隆(Doron Almog)將軍(右圖左),參與許多重要戰役、戰功彪炳,因受自閉症兒子啟示,成立Aleh特殊障礙者康復社區,幫助成千上萬特殊障礙者接受最先進的治療。他於2016年獲頒國家最高榮譽「以色列獎」((Israel Prize)。(圖/實習記者王馨慧)

人的職任是「修理、看守」

當人犯了罪被逐出伊甸園,人與大自然、與神、與人的關係都被破壞,因此我們很重要的任務就是修理整個世界。這就是猶太人為何可以有這麼大量、優秀的創新技術及產業,因為創世記裡的「修理、看守」成為他們血脈中的職任,「一個人最起碼的工作就是修復跟神、跟人、跟大自然」,這就是「Tikkun Olam」。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2018年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以色列Maxtech科技公司無償提供高科技產品,加速搜救進度;2019年巴西亞馬遜雨林發生森林大火,以色列政府提供上百噸的滅火物質及救援飛機。

 

潘劉玉霞牧師進一步談到,「Tikkun」意為平衡、筆直、穩定、修正、整頓,而在《以賽亞書45:18》裡提到「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上帝,他創造堅定大地....」,其中的「堅定」就是「kun」之意。因此,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我們必須要穩住上帝所賜予屬天價值的能力、文化、智慧等永恆的價值,這也就是「轉化」。

現場與會者熱烈禱告。(圖/實習記者王馨慧)

對齊上帝的「Tikkun Olam」

真正的「轉化」不只是職位的升遷,更是要使我們手中那份神所交付的管理、權力,能與神、與人、與大自然和好,恢復、穩定上帝起初創造的樣子「我們必須對齊上帝的『Tikkun Olam』,修理、看守神託付給我們的恩賜、才幹,管理神給我們所有的一切,這不只為了你,也為了他人及世界上的每個人。」

 

雖仍有許多猶太人不認識耶穌就是彌賽亞,但他們了解聖經中「Tikkun Olam」的價值,並對準神永恆的計畫,執行摩西五經中起初神給他們的職分,以至於能在許多領域不斷經歷突破。

 

神通過台灣給世界的禮物:「修復人心」

我們基督徒認識聖靈及耶穌基督,我們所要成就的就是「修復人心」,因為「改變人心」正是聖靈及耶穌基督救贖的功夫。當猶太人承接「修復看得見的物質世界」之時,我們所承接的就是「看不見的修復人心的工作」

 

聖經中提到,當我們兩下合而為一,那將產生多麼巨大的震動。他們將看見耶穌就是彌賽亞,我們將看見神的治理回到我們中間,神的國度充滿全地。

 

「神通過台灣能給世界什麼禮物?就是『修復人心』的Tikkun Olam。」

2019國家祭壇現場片段。(攝影、剪輯/實習記者王馨慧)

台北新城市教會主任牧師王道玥牧師(左)帶領全場回顧過去神在台灣的恩典。高雄協和長老教會丁尊貴牧師(中)分享悔改的信息。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帶領奉獻。(圖/實習記者王馨慧)

臺灣萬國禱告基督教會陳芳茹牧師(左),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講座教授、台灣新恩堂潘榮隆牧師(中),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分享「負面童年經驗」(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ACEs)對心理、生理、人類行為、遺傳、個人、家族、區域造成的影響及傷害。(圖/實習記者王馨慧)

台北基督徒聚會衣立凡牧師帶領聖餐,並由潘劉玉霞牧師帶領,奉耶穌基督的名破除台灣社會所有的壓制、傷害、苦毒、疾病,帶下「和好」的恩膏。全場領受集體抹油及醫治,所有因ACEs造成的傷害都要除去。(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食色,性也? 張振華牧師:更關鍵的是「有沒有益處」、「會不會被轄制」

妳比鏡中的自己更好! 基督徒女性建立自信形象的6個方法

迷上算命、罹患憂鬱症,尋死前想起基督徒好友 金鐘主持何方:即使離家很遠,天父會飛奔過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