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惟一能勝過死的,乃是主耶穌基督(圖/Shutterstock)

我們要認識利未記十一章裏喫的真正意思,就必須認識喫的意義。喫乃是接觸那在我們外面,卻能影響我們裏面的東西。食物一旦接受到裏面,就能在裏面消化,成為我們的構成成分(約六53~57)。

 

喫主筵席上的餅,表徵將主接受進來,並且消化、吸收祂,使祂對我們成為生命,成為生命的供應,然後這餅成為我們,我們成為餅(林前十17)。喫、消化、與吸收食物,都使食物與我們這人產生內在的調和;這包含一種『成了』,因我們所吸收的食物,成了我們的一部分(約六57,63)。神要我們喫、消化並吸收祂,好使我們在生命、性情、構成、彰顯上成為神,但無分於神格。當我們消化並吸收祂,祂能成為我們內在所是的構成成分。

 

同樣的,我們成為諸天之國的實際之路,乃是喫基督作包羅萬有的糧(太十五26~27)。神的經綸不在於外面的事物,乃在於基督進到我們裏面。我們越喫基督作包羅萬有的食物,君尊的成分就越構成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裏面管治的元素,使我們成為基督的擴增,作諸天之國的實際。不僅如此,基督是我們的食物,還是最好的潔淨元素;祂洗淨我們裏面的所是、洗淨我們的性情。至終,喫耶穌還是我們得勝的祕訣;成為得勝者惟一的路乃是喫耶穌(啟二7,17,三20)。

 

利未記十一章說到死亡是聯於飲食的,這指明我們的喫,乃是一件生死攸關的事。死是神所憎惡的;在神眼中,死亡乃是最醜惡的,生命是最寶貴的。自伊甸園開始,神與撒但的爭執一直是在死亡與生命這個問題上。藉著贖愆祭,一切的罪都可立即得赦免,但是凡觸著動物屍體的,必不潔淨到晚上。我們向神認罪之後,我們的罪立即蒙神赦免,但我們要從屬靈死亡的玷污得潔淨,卻需要一段時間(民十九9,11)。

 

死是極大的能力;除了神以外,死是宇宙中最大的能力。死和魔鬼是相聯合夥的,魔鬼既是神的仇敵,死也是神的仇敵。撒但的攻擊是來自於陰間的門,來自於死。憑我們自己,我們不可能勝過死,惟一能勝過死的,乃是主耶穌基督(羅五12,七24)。所以,我們必須彰顯出基督的生命來,必須滿了生命,才能勝過陰間的門。

 

基督在十字架上嘗了死味,廢除了魔鬼,並且把死廢掉(來二9)。首先,主耶穌嘗了死味,不僅是為著人,也是為著神所造的每樣東西,使神能在基督裏叫萬有與祂自己和好。第二,祂廢除了魔鬼,並釋放那些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14~15)。從前死作王管轄我們,我們因怕死而一直在其奴役之下。主既廢除了魔鬼,現今我們就不再怕死,並從死的奴役下得了釋放。第三,基督也藉著祂那廢除魔鬼的死,叫死歸於無有。把死廢掉,意思不是把死除去,乃是使其無效。雖然死還沒有被除去,然而藉著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死已被廢掉,這乃是榮耀的事實。

 

主耶穌藉著祂的復活,勝過了死,衝破了死(啟一17~18)。主耶穌不逃避死,因為祂不怕死,知道祂會勝過死。主將自己交於死,死卻無法扣住祂,反而被祂擊敗,祂就從死裏復活了。讚美主,死不能拘禁祂,墳墓不能限制祂,陰間不能扣留祂,祂復活了;復活就是勝過死。

 

對於我們,因著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能在生命中作王勝過死;神聖的生命使我們登寶座作王,在生命中掌權勝過死(羅八10,五17)。另外,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供應生命;我們經歷並享受內裏復活的生命,然後我們也需要藉著成為管道供應這生命,讓這生命能流到身體別的肢體裏(約壹五11~12,16)。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042/職事信息/2018年夏季訓練信息/作者/胡君楠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