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這個世代當中,為上帝照著聖經的原則發揮屬靈的影響力。(圖/Shutterstock)

經文:【腓2:15】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恩典365》從今天開始又要進入到新的一個系列哦。每一段時間裡我都很渴望從聖經裡面找到一個方向,就是職場。因為更多的基督徒、更多的弟兄姊妹其實我們是每一天生活在職場上的,即便你還不是基督徒,其實很多的時候,我們也都在工作當中、在職場裡面。你知道,聖經真的不是一卷只是講天上的事情的一本好像飄在半空中的一本書籍,不是。聖經是這麼的真實,提到非常多有關於我們的生活,也包括在職場上。怎麼樣可以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在職場上的領導、在職場上的統御等等這些,在聖經裡面都有很多很寶貴的教導。

 

特別是我很喜歡聖經裡面腓立比書裡面所講到的是,在我們所活的這個世代裡面,有的時候難免你會看到有一些好像聖經裡面說彎曲悖謬。就是有一些事情好像不大對勁耶,好像不應該這樣吧!可是,大環境裡面,有一些東西其實是我無法改變的,可是,在大環境當中,我無法改變的事實,而我怎麼樣能夠安身立命?我怎麼樣能夠立身處世?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好像聖經裡面說,即便是彎曲悖謬的世代,我們卻可以成為明光照耀。

 

我非常喜歡狄更斯哦,這一個作家,他所寫的一本小說叫作《雙城記》。他一開始就講到一件事情,他說:這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可是,也是最光明的時代;這是一個讓人最絕望的時刻,可是,也是讓人最有盼望的時刻。其實黑與白常常都是同時存在的,問題是說,我怎麼看?我要一直看這些彎曲悖謬,或者其實我相信,我可以在這一個世代當中點一盞燈,好像明光照耀。這就是聖經給我們的,他不是給我們一個烏托邦,這裡是一塊淨土,這裡真的是好得無比,人間不是天堂。但是,在這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基督徒怎麼樣可以在上帝的恩典當中,照著聖經的原則活出一個像明光照耀一樣的人生?以致於我們可以對這個世代產生影響力。的確有黑暗,但是,我們可以點一盞燈;的確有很多的事情是彎曲悖謬的,可是,我們卻可以在這個世代當中,為上帝照著聖經的原則發揮屬靈的影響力。

 

你也在職場上嗎?你也正在面對在職場上當中一些你可能覺得不公不義,或者是覺得沒有道理的一些事情啊?求神幫助我們,從今天開始,我們一系列要從一個聖經人物(開始),就是尼希米。尼希米不是所謂的神職人員,他既不是祭司,他也不是利未人,他是一個在職場上工作的人。可是,他卻照著上帝給他的智慧,活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祝福你,無論你所在的環境發生一些什麼樣的事,求主幫助你,照著聖經的原則,我們一起成為明光照耀。

 

20190902《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發揮屬靈的影響力(影片/You Tube)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