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梁瓊月牧師:在人生的低谷時,一定要記住主與我們同在、神會陪伴我們、要緊緊抓住神的應許。(圖/記者陳新城)

當我們經歷人生中一些不容易的季節,走在艱難、低谷的時候,魔鬼在這時最會興起攻擊,牠會用欺騙的話語說:神已經不愛你、丟棄你了。其實,神不會定罪或控告我們。

梁瓊月牧師日前(10月)受邀在台中水湳長老教會分享信息,她藉著創世記28:10-15勸勉弟兄姐妹當我們好像雅各走在艱難季節的時候,能夠牢牢的抓住神的賜福。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裏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裏躺臥睡了,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創世記28:10-15

 

在艱難中分辨聲音

梁瓊月牧師指出,神不會把罪惡感加諸在我們身上,當我們生活面對艱難的時候,如有負面的聲音出現,要學會分辨這聲音是從惡者來的;身為基督徒可以求辨別諸靈的恩賜,我們可以跟神求這個恩賜,好讓我們知道是出於聖靈的聲音、人意的聲音或魔鬼的聲音,進而能領受聖靈的聲音,拒絕來自惡者的負面意念或思想及或定罪的控告、罪惡感,當你學會拒絕,惡者就沒有合法的地位,也就不能攻擊、攪擾你讓你對神產生疑惑。

 

神給我們的是祝福的意念,是積極正面和樂觀的。當雅各用欺騙的手段奪取了長子的名分,但也因此接受母親建議走上離開家庭的逃亡之路。當雅各身在往那條從未曾走過的路,這時他的內心肯定充滿著沮喪與害怕。

 

牢牢抓住神的安慰和應許

這時雅各卻做了一個異夢,看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神站在梯子以上對他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無論往哪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梁瓊月牧師說,在世人看來,雅各犯了當世代最大的罪-欺騙父親,他一定後悔連連自認做了極大的惡事,在這個沮喪抬不起頭的時候,神沒有定罪他,在他人生最悲慘、最卑微、最沮喪、最糟糕的季節裡面,神在夢中與他相遇,又讓他看見特別的景象,神沒有對他提到任何一句定罪的話語。我們的父神是一位充滿憐憫、豐盛慈愛的神、他知道他的兒女犯錯了,祂不會像一些地上的父親破口大罵,祂會在你最卑微、最糟糕的季節裡面說安慰的話,就好像祂對雅各所說的。

 

梁瓊月牧師說到自己的婚姻破裂被離棄的時候,那時她剛信主不久,有晚在車道上等姐妹載她去聚會時,神對她說抬頭看看夜空,將來妳要幫助許多人就像星星那樣多。從那一天,梁瓊月牧師反覆思想這句話並放在心中,她內心不只當時感動不已,也深知這是神對她的呼召。神在我們生命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工作,好歷練我們生命的成熟度,祂會興起環境來煉淨我們,直等到祂將我們的事奉顯於眾人面前。

 

神對我們的揀選從來不會後悔,我們是否能完成神對我們的呼召,就取決我們是否願意付代價投入神的命定。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神特別的命定計畫,我們不是庸庸碌碌的被帶來活在世上,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過一輩子,生命中雖然會有不同的季節,但我們必須活出神對你我的特別呼召。在生命中每個不同季節,最需要的是對神要順服。要跟隨神的帶領並學習成長的功課。

走在不同的季節,靠著耶穌基督我們要常常宣告,神就會加增我們的信心、寬廣我們的眼界,好讓我們得著雙倍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神是掌管我們一切的神

梁瓊月牧師指出,雅各另一個經歷是他在母舅拉班那裡工作多年返回家鄉的路上所碰到的(創世記32:22-31),這是雅各的第二個季節。這次他帶著神莫大的祝福要衣錦榮歸的時候,神在雅博渡口跟他相遇。神的使者與他摔跤,他得勝了但使者在他大腿窩摸了一把就扭了;神要讓雅各知道,不管你人生有多大的豐盛富足,我仍然是掌管你一切的神。

 

我們的神祂是掌管一切的神,我們可能有雅各的這兩種經歷,我們應該從雅各的雙重季節中得到提醒,我們必須在神給我們不一樣的季節中突破。美國約珥牧師家裡的庭院有一棵樹,春天已過一段時節,其它的樹已長出嫩葉,唯獨這棵看已經枯乾,約珥牧師想動手挖除它,但他的朋友建議他等等,後來這棵樹發出嫩葉長得比其它的樹還茂盛。

 

我們在許多時候碰到不順遂的人事物,覺得好像要完了,或者夢已經遠離了,其實這只是季節還沒有來到而已,現在我們已經有了一位為我們爭戰的大神,就是耶穌基督,所以我們要常常宣告,神就會加增我們的信心、寬廣我們的眼界,好讓我們得著雙倍的祝福。

 

帶著恩膏和能力祝福別人

神的話語是有權柄和大能,萬物都是藉著祂的口所命立的。身為神的子民,我們的話語也當帶著恩膏和能力,這樣就能影響我們週遭的人。雅各欺騙兄長以掃,帶著死亡的信息遠離家鄉,但神用話語對他進行內在醫治,神在雅各艱難的季節,在他裡面塑造出祂要的個性。

 

梁瓊月牧師強調,在我們人生的重要關卡,神如果要改變我們的方向與道路,祂一定會先告訴我們。先知不是為我們做指引而是印證,不是要帶領我們方向,我們不要做一個懶惰的基督徒,我們一定要自己向神禱告。神要帶著我們去做一件新事時,爭戰就會來臨,惡者會想辦法攔阻,但是我們要藉著禱告不畏懼任何各種樣式的攔阻。

 

我們一定要順服主,因為順服就是蒙福。讓我們想像,雅各在曠野最孤單、自責犯錯的時刻,神不但向祂顯現,更透過應許祝福他,堅定他要往前走的信心;神也對雅各表達了對他的期盼及命定;神讓雅各感到窩心的是神沒有對雅各說一句定罪、控告、責備的話。在人生的許多境遇裡,我們常會像海中的波浪有高潮起伏,在人生的低谷時,一定要記住主與我們同在、神會陪伴我們、要緊緊抓住神的應許。

 

精選要聞》

明知不對卻仍停不了? 朱志山牧師:爭戰有益於我們的「生命」,不要逃避!

神正在翻轉你嗎? 從這3個徵兆看出來

職場中不主動表明自己是基督徒? 孔毅:信仰在於心、宣教在於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