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Crosswalk專欄作家布列塔尼‧洛特(Brittany Rust)分享,路得的故事廣為基督徒所熟知,其勇敢、順服和堅定讓許多在困境中的女性仍然能作一個基督的跟隨者。她平凡,沒有好的社會地位或受人景仰的背景,然而,上帝仍在她的生命帶下偉大奇蹟。

一、 不讓過去阻礙你

路得記的開始是個哀傷的故事:路得的先生死了,深愛婆婆拿俄米的路得說:「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裡死,我也在哪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於我!」同婆婆返回人生地不熟的以色列,這位看似未來無望的寡婦卻展開她驚奇的一生。

 

路得有太多理由可以消沉喪志:在猶太人眼中不受歡迎的摩押人,喪夫又無子,她卻沒有讓過去限制她,她努力面向前方的考驗,最終也成為波阿斯的愛妻。信心會動搖,上帝應許一生的呼召卻不會。

 

二、 操練堅定的信仰

身為摩押人的路得,其族群相信的神「基抹」無法再幫她應付不幸的遭遇,當她從婆婆口中聽見這位以色列的上帝,她決定相信這位上帝。

 

此後她堅定相信上帝會看顧孤兒寡婦,供應她和拿俄米的需要。希伯來書11章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即使看不見前方的路,也要相信神在動工。

 

三、 重視良好的品格

一個人的品格,在沒有人看見的時候才能展現。路得不知道自己的故事會怎麼走,她只是比別人更努力、持守更好的品格,照顧並尊榮自己的婆婆。她證明自己是正直勤奮的人,也吸引當地的財主波阿斯。

 

認識上帝創造你的模樣,作一個有品格的女人,拒絕以代禱為藉口的八卦,敬重自己的丈夫,不要陷在無節制的慾望裡。

 

四、 相信拯救會臨到

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相信拯救會臨到。路得沒有理由相信自己還能有什麼希望,她卻倚靠上帝不放棄,最終經歷救贖。此外,她仁慈對待貧窮人,為了愛的人長時間努力工作,並且充滿感恩。

 

拯救會臨到,上帝為你訂製的計畫,超越一切的痛苦。

 

五、 留下美好的傳承

路得的故事中,最棒的部分就是上帝透過她帶下的傳承。上帝領她與波阿斯相遇,這隻血脈最終延伸到救主耶穌。當你將生命交給上帝並堅定祂賜的呼召,祂就可以在你生命中毫無限制的工作,相信上帝能為你的家族帶下最美的傳承。

 

路得的生命並不簡單,她的故事卻充滿恩典的軌跡,讓人看見上帝的全能和至此至終的同在。

 

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生命季節,記得上帝在你的生命工作,這個工作尚未完成。相信上帝仁慈、善良、毫無保留的愛你,當你對生命感到沮喪,思想波阿斯對路得所說-「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祂的賞賜。」

 

(參考資料/Crosswalk

 

精選要聞》

當心! 7個變形福音的陷阱

擔心退休沒錢看病? 財務顧問蔡建弘:大膽走進銀行、保險公司了解適合的財務規劃

愈吵愈相愛? 教你衝突變「祝福」的3個方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