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神所喜悅的,好好整頓自己專注成為神眼中的瞳人。(圖/Shutterstock)

每一個人都喜歡被愛,人也會營造被愛的條件。在信仰上我們都會存著得神喜悅的期待,所以我們會不斷的修正自我,然而我們不是因行為被神驗中,祂也不會一直糾結在我們所犯的錯誤作為喜愛我們與否的標準。

塔蜜拉.特伯維爾(Tamela Turbeville)是一位溫柔婉約的家庭主婦,她常常以文章來鼓勵處在艱難困境的婦女。她深知神的愛是豐盛的,期待人們明白自己在神心中的地位,好讓自己有正確的價值觀。她在ibelieve網站分享時強調,是神揀選了我們並在我們身上有祂的命定,「…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以弗所書1:4)

 

我們是神的兒女,祂以堅定不移的愛來愛我們(約翰一書3:1、耶利米書31:3)。不要自憐於自己的破碎生活而遠避神,要以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神非常喜歡你!這是因為你身上擁有這10件事:

 

1. 你是按著祂的形像造的

人是神的形像載體,因為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創世記1:26)在你身上人要看見天父的愛,並且祂對你是有命定的。

 

不要懷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哥林多後書6:18)

 

2. 你在世上是獨一無二的

你的個性、DNA…都是獨一無二的,你是神手中傑出且非凡的造作,你就是你,在你身上神有祂的獨特目的。

 

你是被神所完全認識的,「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耶利米書1:5)

 

3. 你是國度計畫的一份子

神可以按著自己的大能來完成祂國度的定旨與先見,然而神任命你成為參與者,藉著你的順服而將人生所有的計畫來成就祂的美意。你是祂的喜悅與寶藏。

 

保羅提醒說,「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上帝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上帝和好。」(哥林多後書5:20 )

 

4. 你喜愛與祂共度美好時光

父母喜歡與孩子坐下來談心,天父也很珍惜、喜悅這樣的時刻。當你撥出時間與祂相處,你會更認識祂,祂也會讓你更明白你的前路和鼓勵加增你力量。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5. 你樂意分享自己生命的改變

神喜悅你告訴他人關於你個人生命改變的故事,就好像祂喜悅使徒保羅向人述說自己的生命轉折。當你樂意分享自己生命的改變,就是在述說祂的愛、能力與恩典,這是祂所喜悅的。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以賽亞書52:7)

 

6. 你喜愛祂的話語

你喜悅研讀神的話語就能更多的認識神的一切屬性及應許;你在祂的話語裡面會得著改變並將心歸祂。神的話語是如此重要,祂曾吩咐,「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房屋的門框上,並城門上。」(申命記11:18-20)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以賽亞書55:11)

 

7. 你敬拜祂

敬拜是與神同行;唱詩、讚美、順服、祈求寬恕,都是在敬拜祂。敬拜是一種服事,在代禱中你為別人祝福,透過你的感恩虔誠的祈禱,神彰顯祂的作為並接納你馨香的敬拜。

 

他是你所讚美的,是你的神,為你做了那大而可畏的事,是你親眼所看見的。」(申命記10:21)

 

8. 你關愛別人

誡命首要是盡心、盡意、盡性愛神,其次是愛別人。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就學會愛(約翰一書4:19)。神喜悅你分享從祂而來無私的愛,世人也將知道你的愛是從祂而來。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9. 你不斷追求成聖

在一切事上尊主為大你就會愈來愈顯出主的榮美,神喜悅你追求學像基督(腓立比書4:8)。神喜悅你不斷在愛的生活中改變自己。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哥林多後書3:18)

 

10. 你渴望永生

身為神的孩子最大的渴望是進入永生,在永恆中與神同在。「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沒有任何的事物能取代這個祝福,祂喜悅你心中牢固的守著對永生的渴望。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14:2-3)

 

 

你是神所喜悅的,好好整頓自己專注成為神眼中的瞳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