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歷經幾番波折,讓曾秋春真實體會到神與她同在。(圖/曾秋春 提供)

曾秋春姊妹先是被突如其來的債務壓得喘不過氣,後來檢查出罹患兩種癌症,在一連串的打擊中,在人看來似乎是絕望的,但神卻接連保守和醫治她;在短宣過程中,她回想起小時候見過的異象,她終於深知主耶穌牽引著自己一生的道路。

經歷「摩西過紅海」

曾秋春家裡原來從事餐飲業,生意也算做得有些成就,但是因丈夫投資失利、房子遭到法拍,一大筆的債務轉嫁到她身上,除了償還債務外還需獨自一人挑起扶養孩子的重責,在這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日子差點過不下去。一位師母伸手幫助了她,她才得以減輕重擔。

 

淡水倍加教會的師母知道曾秋春家中的需要,誠摯的邀請她到教會,曾秋春坦言,當時會去教會的主要原因,只是「為了工作業績」,並沒有穩定參加聚會。面對經濟與扶養的壓力,一天早晨她選擇去尋求民間信仰,從廟裡出來想起自己許久沒去教會,決定再去教會一趟,教會裡一位不認識的姊妹上前為她禱告並說,「姊妹,妳要把妳的重擔交給主,不然妳的苦難過了又會一直來!」這讓她感動得頻頻落淚。

 

當天聚會聽見「摩西過紅海」的信息,這個內容讓曾秋春印象深刻,她反覆思想在自己生命中有許多的「紅海」,她不斷問神:「我真的跟摩西一樣還有路可以走嗎?」她還在擔心業績無法達標時,許多弟兄姊妹紛紛上前關心她的近況,還幫助她達標,這讓她又驚又喜。

 

不久之後,曾秋春受邀參加心靈醫治課程,心中傷痛得到釋放,沒想到課程當天,中風24年的母親離世了,即便她為此感到難過,但她相信神有自己的美意,她也感謝神息了母親的病痛纏擾。在母親過世之後,料想不到自己也分配到母親的遺產,這筆款項正好還清身上債務,曾秋春感恩的分享「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神的奇妙!」她也因此決定受洗。

 

「就讓祢全權作主吧!」見大光,癌指數消失

雖然經歷了神的奇妙作為,曾秋春還是有一次沒一次地去教會,生活壓力讓她的身體開始出現狀況,前期檢查都認為只是小問題,心想去運動應該可以減緩不適。未料某天獨自爬山時,肚子劇痛讓她躺在地上近三小時才恢復。

 

幾天後又一次劇痛被送進醫院,診斷出她罹患子宮癌與卵巢癌。醫生告知她需盡快開刀,「因為妳身上的癌指數比正常人高出將近3000倍,如果不盡快處理可能就無望了」,面對死亡,曾秋春始終抱著樂觀態度,但在心中默默許下「如果我平安活下來,我願意在廚藝上為教會付出。」

曾秋春時常熱心參與教會活動及服事。(圖/曾秋春 提供)

住院期間,一位姊妹前來探望曾秋春,順便讓她抽了張恩典卡,卡片上寫著:孩子,你要把你的插頭插到神身上,電源才會源源不絕,現在的你像蠟燭兩頭燒,努力賺到的錢又去買「蠟燭」。內容深深觸動她的心,並決定要持守主日聚會。

 

開刀前一晚,曾秋春對兒子說「如果媽媽這次過不了關,就會到上帝那裡,那邊會無比的美好,你不要太擔心」,她在心中也對上帝做了一個禱告:「不管我要活下來還是回天家,就讓祢全權作主吧!」禱告結束曾秋春看見一道金黃色的光,就像黃金一般,快速從她的頭照到腳,看到這個景象,「明天一定沒問題的!」曾秋春帶著滿滿平安睡去。

 

手術順利結束,曾秋春復原狀況良好,隔天就可以下床行走,這讓醫生和護士們都感到驚訝,兩週後回醫院看報告,結果讓眾人都不敢置信,原先的癌症指數已經都查不出來了。

 

看見異象 知神早已揀選自己

為守與上帝的承諾,她隨著教會到蘭嶼短宣,照顧同工們的伙食。在當地教會她看見一幅牧羊人的圖畫,她驚呼「這是我小時候看過的畫面!」小時候曾與哥哥上山撿柴,哥哥留下她一人去別處,忽然飄來一陣霧,隨後看見一名男子在牧養一群羊,她趕緊呼叫哥哥,但當哥哥來時,又出現一陣霧,眼前景象便消失了。

 

尋求神的道路雖漫長,曾秋春經歷了各種艱難與挑戰,年幼時所見的景象卻成為神對她的印記「直到看見那幅畫,我才知道自己小時候看到的是耶穌,所以可能上帝很早就揀選我了,只是我不知道。」現在的她將所有一切都以神為中心,並且持續在廚藝上為教會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