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連串的逆境,讓陳彼得牧師開始懷疑神已遠離,卻沒想到這只是神祝福的開始。(圖/Our Daily Bread Youtube 截圖)

你以為每件事盡心盡力、你以為你總是討神喜悅、你以為專心事奉,就事事順心?美籍韓裔牧師陳彼得(Peter Chin)帶著妻小剛搬到一個新城市建立新教會,卻沒想到試探接踵而至;遭遇闖空門、妻子流產、罹患癌症、保險拒賠,面對失去妻子的恐懼與龐大醫療費用,他痛哭,開始懷疑一生所事奉的上帝,背叛他了嗎?

「甚麼是苦難?」陳彼得牧師說:「我們都以為,自己知道那是甚麼,但只有在真正面對時,才能了解自己的極限。」現任美國西雅圖基督教衛理公會教會主任牧師陳彼得(Peter Chin),於《靈命日糧》網站分享了他與妻子(Carol Chin)所走過的生命試探。

 

因著呼召,當時陳彼得牧師舉家剛搬遷到一個新城市負責植會,剛到新家才數個月,遭遇小偷、然後懷第三胎的妻子流產、接著發現妻子罹患了乳癌、卻又意外懷孕…...

 

沒有家族病史,才32歲的卡蘿怎樣也沒想到自己會罹癌,而且是癌細胞會快速惡化的「三陰性乳癌」,醫生表示這型乳癌被稱為「年輕婦女的殺手」,非常棘手。一向認為愛主且盡心事奉,不相信神會給祂如此的難題,他想著妻子的健康、還有兩名仍年幼的女兒該怎麼辦?此時,保險公司雪上加霜,將卡蘿的情況列為理賠除外責任,拒絕理賠。面對巨額的醫療費用,陳彼得原本已近不堪負荷的心靈,此時已完全被壓垮。

 

他記得當時,沮喪、恐懼與困惑的情緒終於將他擊垮,他感覺神背叛了他,他多年來全心事奉,神怎會讓他們如此不知所措?「從那時候開始,我覺得我不認識神了。」他說。陳彼得奔向地下室,痛聲大哭。

 

「原來這就是信心!」

他一人在地下室不斷哭泣,在哀痛的禱告中,神的回應卻使他突然清醒了過來。

 

陳彼得說:「我以為神會對我說:一切都會好起來,一切都會沒事的。但是神卻叫我:『別再哭了,這麼哭無濟於事!』」他被神的責備震攝了,他說:「神對我說的話就像嚴厲的訓斥一樣,好像告訴我,我們都會經歷人生各種逆境,你可以誠實來到神面前,大哭大叫,但是該站起來時,你就必須站立起來!不要再懷疑你手中的牌,應該去珍惜手上所擁有的。」。就在此時,陳彼得終於領悟「原來這就是信心!」

 

看不見的恩手,原來神一直都在!

卡蘿開始接受化療,在某次抽血常規檢查時,卻意外發現,她懷孕了。這完全出乎他兩夫妻的意料之外,他們確定這是主所賜的禮物,原來神一直都在,再度懷孕是神恩典的確據。

彼得說,妻子是他認識的人中最勇敢最無私的人,妻子個性冷靜沉著,過程中所忍受與做的遠大於他。懷孕過程她必須同時忍受化療的不適與孕吐。卡蘿從不戴假髮或頭巾,不在意過路人的眼光。他說在這段時間自己能做的,只有洗碗、負責開車、或躲在隔壁房間的衣櫥裡偷哭。後來他跟著妻子剃了光頭。(圖/Our Daily Bread Youtube截圖

雖然醫生曾建議,不該保留寶寶,但他們深信這是神的禮物,有神的恩典保守,絕對能度過難關。卡蘿在第一妊娠期(懷孕滿三個月)之後,為防止癌細胞加速擴散,必須繼續進行化療。等待寶寶順利出生之後,再進行放射線治療。同時懷孕與化療,這過程相當艱辛,卡蘿必須忍受化療的不適與孕吐,還曾經一度因血紅素過低而必須輸血。但他自始至終深信神與她同在,堅定的信心,使她產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寶寶強納森。

 

卡蘿說,她在這過程中完全體會到神造物的美妙,尤其是女人的身體、孕育生命的過程真是無暇的設計。兒子強納森健康出生,完全沒受任何母體化療的影響,是個十足健康的男寶寶。

強納森之後,卡蘿又繼續生了第四個孩子。(圖/Our Daily Bread Youtube截圖

神的作為無法測度,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就在強納森出生後數個月,陳彼得從網路上看到一個最新的醫療研究報告指出「患有乳癌的懷孕婦女,乳癌治癒率高出許多。」研究指出胎兒所形成的蛋白質是幫助乳癌治癒的關鍵。

 

陳彼得與妻子恍然大悟,若非流產,他們不會知道罹患了癌症,若不是神的恩典讓卡蘿意外懷孕,癌症也難被治癒。原先你所無法親見,以為所遭遇的逆境,原來都是神的動工與祝福!當下,陳彼得開始敬拜神、大大讚美主,原來神一直都在,統管著他的生命,從遭小偷、妻子流產、意外懷孕….神一直都與他們同行。

 

陳彼得說:「即使認識神二十多年,也經歷多年事工,原來在此之前,我的神學理論只有一知半解,我對神的認識全然都是破碎的。」但在經過這些逆境之後,才終於懂得神對我們的愛與大能,完全超過了自己所求所想。

 

在強納森之後,他們再生了2個弟妹,現在一家7口住在西雅圖繼續牧會。陳彼得說,他如今學會沒有「快樂結局」的世事,不論遭遇任何情況,祂都有預備,而且絕對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神幫助卡蘿以懷孕治癒了棘手的乳癌,使陳牧師與師母生養眾多,目前他們一家七口在西雅圖牧會。(圖/Our Daily Bread Youtube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