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敘利亞人民深陷槍林彈雨,盼望早日結束戰事。      (照片來源/www.awareness-foundation.com)

敘利亞自去年3月發起民主革命,遭到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軍隊鎮壓,至少6千人喪生。反抗軍的中部據點荷姆斯(Homs)情況最為嚴重,處於弱勢的基督徒更是無助。政府軍血腥鎮壓平民的狀況不止,連反對派的子女及剛出生幾個月的嬰兒也遭受虐殺,最近兩名戰地記者被砲彈擊中,其中之一是美國知名的獨眼戰地記者瑪麗柯文(Marie Colvin),更引發國際關注。

阿塞德與父親掌權超過40年,即便2月中旬的聯合國大會,除了歐美國家出言停止鎮壓、呼籲阿塞德即刻下台,首位阿拉伯國家領袖卡達國王哈邁德(Sheik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也跳出來表示出兵阻止鎮壓的可能。

食物和原油的供應量少,成本上漲,為求溫飽,人們總是冒著危險外出尋找食物。基督教巴納巴基金會(Barnabas Fund)正在和當地肢體合作,為有緊急需求的家庭發送民生物資。

      敘利亞Baba Amro,一位受傷的父親和遇難的兒子。

與當地教會接觸的巴納巴表示,境內200萬基督徒,其中大部份是遭受伊拉克伊斯蘭軍隊攻擊而逃難來的,目前有10萬人被戰事所困。有些武裝份子趁亂以基督徒為攻擊目標,在基督徒社區,約有200名基督徒被殺害,更多的是頻頻發生的綁架案,反抗軍提出高額贖金,但是家屬付出贖金後卻發現肉票屍體。

日前前往中東與敘利亞教會牧者領袖見面,帶回不少消息的巴納巴主任Dr Patrick Sookhdeo表示,當地基督徒處在分離的國家,缺乏食物,也不知道這場衝突何時才能結束,受到很大的折磨,希望全球肢體持續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