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偉銘:「連我這樣的人祂都救了,連我自己都改變不了我自己,祂竟然改變我,我活著就是要改變,要用我改變的生命見證愛我的主。」(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我現在每天在市場工作,都覺得很喜樂,很滿足。」親切的台語口音,熱情的叫賣聲,開朗的笑容,他是張偉銘弟兄,穿梭在中南部各市場裡,販賣寢具用品,很難想像他走過30年荒唐的黑道日子和其中有10年是監獄風雲史,如今脫胎換骨,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人生上半場 黑道生活與監獄風雲

張偉銘是第四代的基督徒,從小跟著爸媽去教會,教會對他來說是熟悉的地方,耶穌對他而言是陌生的人。到了國中因著結交壞朋友,生命開始「走鐘」。翹課、逃家、抽菸和打架都是家常便飯,是朋友群中的好兄弟,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國中一畢業不再升學便離家,選擇進入黑社會,成天跟在黑道大哥的身邊到處去,17歲進到賭場當保鑣。

 

民國74年張偉銘因持槍殺人,成為警察通緝的對象,開始過著逃亡的生活。當時他無論到哪,在黑道社會裡面,總有人接濟他,有人吹捧他,也從不缺錢。他說:「我沒有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還覺得很光榮」逃亡的日子自己心中盤算隨時要跟警方火拼以免被逮捕,所以槍藥彈械從不離手。

 

當時她的母親仍不放棄為他禱告,求上帝讓她的孩子有一條活路走,上帝聽了母親的禱告,就在一次他去髮廊洗頭,把衝鋒槍和手榴彈交給同伴被逮捕了,進了重刑犯的牢房。

 

在重型牢房裡,常常是早上還在一起的兄弟,半夜就被叫醒出去槍決,他看見人的渺小。一次很可能發生的監獄大火拚,張偉銘弟兄一連三天夢見耶穌,耶穌對他說:「倚靠我,我會幫助你」。

 

他表示:「如果上帝沒有對我說話,什麼我都會去做的。」上帝讓他想到衝突中一定會人受傷,有人身亡,而這些人都有家庭,於是這次衝突便沒有發生,他明白是上帝幫助他,在這之後,他轉換到花蓮監獄,在獄中受洗為基督徒。

 

當時因著特赦,張偉銘從無期徒刑改判有期徒刑10年,出獄之後因著自己的軟弱便離開神。當了酒店的總經理每天爛醉如泥,追求名利的世界,比誰的車子好,誰的手錶貴,誰的房子大,過著紙醉金迷風花雪月的日子。妻子很少看見他是清醒地回到家,那時有的只剩錢,妻子每天過著身心靈俱疲的生活,已經簽好離婚證書。

 

有一天教會的姊妹跟他的妻子傳福音,妻子和孩子走進教會。他分享:「我從小在教會長大,竟被拜拜的妻子帶進教會。」回到教會的那一天,聽到詩歌,熱淚從臉龐滑落,神的愛觸摸了浪子的心。

 

純淨的小天使 將他引到上帝的面前

上帝很厲害,知道要用誰,用什麼方式將人重新引到祂自己的面前。上帝給張偉銘弟兄非常愛神敬畏上帝的女兒,一位純淨的小天使。有一天女兒對張偉銘說:「拔拔,這輩子你好像從來沒有用過汗水賺取薪水。」神用這話光照了張偉銘,他決定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方式。

 

有一次女兒因病毒感染入院,無法抽取手部血管,於是抽取大腿內部大動脈,媽媽十分心疼女兒,女兒說:「我的不舒服遠遠比不上耶穌釘十字架的痛」上帝一次一次用女兒身上的守規、簡樸與敬虔提醒張偉銘弟兄,不斷催化他生命的轉化,「她是我生命中的小天使」他說。

 

改變從破碎開始

張偉銘提到他收掉所有投機的事業,從路旁修路的工人做起。「當時覺得太困難了,要不是上帝我不可能做得了這些工作的。」以前不用做什麼就有錢,現在風吹日曬才有收入。「上帝開始慢慢破碎我」,他開始放下面子,裡子,錢子,放下世界所推崇的一切,改變從破碎開始,他的個性也從火爆浪子慢慢轉為溫和暖男。現在的他每天3、4點起床整理好東西出門到每個早市,販賣各種寢具,「我很快樂的也很滿足,即使當天業績並不好。」

 

人生下半場 用改變的生命見證主

以前對我有益的事,現在因基督的緣故,我已經把這些事看做是損失。我為基督耶穌損失了一切,而且把一切都看做是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力比書3:7-8

 

如今的張偉銘弟兄每天踏實地殷勤工作,並參與教會的幸福小組,今年還被區長選為幸福小組的福長,他努力積極傳福音。「連我這樣的人祂都救了,連我自己都改變不了我自己,祂竟然改變我,我活著就是要改變,要用我改變的生命見證愛我的主。」張偉銘弟兄人生的下半場,新的開始,為著基督贏得更多失喪的靈魂。

 

精選要聞》

當心! 7個變形福音的陷阱

擔心退休沒錢看病? 財務顧問蔡建弘:大膽走進銀行、保險公司了解適合的財務規劃

愈吵愈相愛? 教你衝突變「祝福」的3個方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