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越南頭頓的耶穌像。

越南頭頓的耶穌像。 (照片來源/english.vov.vn)

全世界至少有5處巨型耶穌像,而越南頭頓迎山嶺上的耶穌像,則是亞洲的代表之一。

巨型耶穌像俯瞰著南中國海,背後則是越南最大城胡志明市。遊客必須先走上近千級的「好漢梯」,才能到達總高40公尺的耶穌像,進入耶穌像內部還得脫鞋攀爬迴旋梯,最後出口在耶穌像的兩側肩膀,遠眺藍海與都市美景,實為一種享受。

途中的馬利亞抱著耶穌的白色雕像。

途中的馬利亞抱著耶穌的白色雕像。 (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擷取)

「好漢梯」沿途有販賣各種耶穌像的商店、白色的耶穌和馬利亞雕像,當然還有供人歇息的長椅,長椅上還刻著當時為籌建耶穌像奉獻的名單。

1974年正值南北越戰,美國人在頭頓建立耶穌像以守護當地人民安全。天主教早在16世紀進入越南,法國殖民時期天主教成為合法宗教,因此在300多萬天主教徒的越南,除了頭頓耶穌像,胡志明市內哥德式聖母大教堂及教堂前一座手捧地球的巨大聖母像也是著名的地標。

遊客沿途攀上耶穌像的影片紀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