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不是照顧『一群可憐的人』,我們是照顧『一群未來台灣社會的領袖和有影響力的人』。」張茂松牧師說。(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經營教會什麼都可以輸人,就是慈惠工作不能輸人!」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強調,前往各地第一現場提供救助,這就是教會的精神與DNA,「我們要激發孩子『有夢』!」

張茂松牧師呼籲,我們要讓孩子們懷有夢想,幫助他們實踐,成為社會的幫助者。(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神蹟」的緣起

張茂松牧師接受今日報專訪時提到,幾10年前他在洛杉磯,碰到一位流浪漢來到他面前伸手要錢,他當下第一反應就拒絕對方「沒錢」,卻立刻被神責備「口袋有2塊5毛錢」,這是他的早餐錢,上帝說「給出一半也無妨」,於是他追上前去交出2塊錢,正盤算用剩下5毛買甜甜圈,神又說話了「你為何不全給他?你禁食禱告不就好了」他又趕忙追上流浪漢,給出最後一點錢。

 

想到2塊5毛錢分兩次給人家,他難堪地低下頭,沒想到流浪漢竟折返走到他面前,立正脫帽行禮道:「God bless you!」再普通不過的一句話,卻讓他明白,這一生的祝福上達天庭,不禁淚眼婆娑。

 

當時快40歲的他,想起兒時的夢想—希望把所有有需要的人都帶到農場哩,大家共同生活、彼此照顧,依稀記得夢中有條河、有一排柳樹,還有一艘小船緩緩駛於河中...想起自己離這個夢越來越遠,他難過地流下淚來。於是返台後,張茂松牧師就開始改變教會,強調「我們什麼都可以輸人,只有慈惠的工作不能輸人。」這就是上帝給新店行道會的託付。

張茂松牧師前進偏遠地區為孩童按手禱告。(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不給浮板,造就人才

新希望基金會創立18年來,已經幫助35間教會執行慈善工作,平均每年接觸超過1000人,他常自問:主啊,我們還能夠為社會做些什麼?「我們是幫助一群有希望的人。」當我們願意將每個孩子視為珍珠和寶石,他們的生命將會璀璨發光,反之若視為一般石頭,那他們的生命會失去盼望。

 

曾有位來自烏干達的Gary牧師到新店行道會分享,這位牧師自己本身照顧超過2000個烏干達的愛滋寶寶,他分享,有次他的12歲加拿大籍姪兒與烏干達教會同樣12歲的孩子對話,問到彼此未來的志向,「我只有12歲,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姪兒苦惱回答,沒想到對方竟回「你竟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你都已經12歲了!」這個烏干達的孩子希望未來成為教師,幫助每個小孩受好的教育。

 

「我們的目標不是去收養一些可憐的孩子,我們的目標主要是在訓練21世紀的非洲領袖。」當時Gary牧師說,這讓張茂松牧師很訝異,一般慈善機構都以吃飽穿暖為原則做撫養,轉變心態,就能轉變孩子的未來。若用可憐的心態照顧孩子,就如同把浮板遞給快溺水的人,不會造就人才,但若將其視為王子和公主照顧,他們的未來會不一樣。

 

許多家住在山區、偏遠地區的孩子,一輩子沒有接觸過外面的生活、不曾「有夢」,甚至有許多孩子要將學校的營養午餐,打包回家給家人食用,每每想起這些事,都讓張茂松牧師心碎。

 

「我們要讓孩子『有夢』!」每年新希望基金會都會帶領孩子們來到台北,進行一場「夢想之旅」,帶領他們看畫展、拜訪教會、參觀好的公司,擴展視野。其中有一位孩子在多年前踏上了旅程,大開眼界:「我來台北之後,發現我的人生不限制在部落裡頭」,於是回去後發奮圖強,現在成為馬偕醫院的實習醫生。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也分享,「我們不是要出名,我們是要幫助有需要的人,看見這些需要就去立刻滿足。」新希望基金會18年來走訪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敘利亞等國內外地區,實際進入第一線的宣教禾場,盼望每個困苦中的家庭親自蒙神保守與安慰。

 

16日下午,將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美夢成真」慈善募款演唱會,屆時會邀請臺東原鄉歌手王宏恩及羅文裕談談他們年少的故事,以及楊蒨時、梁一貞等歌手到場獻唱,分享在這18年來,困境中的孩子們如何透過「小太陽」及「東光」課後陪讀計畫而重建自信,如同野溪中的璞玉,被細心拾起、打磨拋光,有機會成為價值連城的珍寶。

邀請您一同為孩子們拼奏夢想藍圖。(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突破恩膏的三要素 劉彤牧師:留意生活中每一個小決定,並「抬頭苦幹」

想離職?等等!上帝在你職場動工的6個方式

丈夫:妻小我都不要 她受洗兩個月被離婚,堅守信仰禱告終於「破鏡重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