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男生雖然應採取主動,但他們也非常害怕吃閉門羹,擔心對方對自己一點意思也沒有,(圖/Shutterstock)

妳知道他對妳有意思,但是對方總是遲遲未採取行動,到底他在想甚麼?男生在準備行動之前也都有段「心靈小劇場」,這篇文章能助妳了解,當男生喜歡一個女孩,心裡在害怕甚麼?擔心甚麼?女生是否該給予適當的小暗示?男生也可參考,自己是否一直都在做白工?

暢銷書作家馬克.巴倫格(Mark Ballenger)經常透過部落格與讀者分享基督徒的兩性關係與感情生活,這次他以一個基督徒男人的立場,透露當男生遇到喜歡的女生,普遍會有以下4個想法:

 

想法一:她也喜歡我嗎?

基督徒男生應該採取主動,成為關係中主導的角色。但是即使他們認為已做好準備,主動開始展開追求,但是在腦海中最大的疑問仍是:她也喜歡我嗎?

 

關於這一點,作者建議男生無論如何都要有被拒絕的準備,不該計較成敗得失,即使看起來沒甚麼希望,也不要把兩人的場面搞得過於尷尬。

 

對於女生來說,知道男生有「她也喜歡我嗎?」的想法很重要,因為大部分男生不會追求一個「毫無把握」的對象。如果女生從不表現任何「尬意」的蛛絲馬跡,多半男生都不會展開追求。假如一個女生對對方也頗有好感,不妨做個小小暗示,不要刻意表現忽略,然後又指望對方採取行動。作者表示,這對男生來說有點不太公平。

 

再者,許多男生也不喜歡用搖尾乞憐的方式獲得芳心,他們寧可等到有點把握時,再採取行動。

 

想法二:怎樣才能不搞砸?

在這之後,他會開始籌劃如何開始約到這個喜歡的女生,但是他所思考的角度,反而不是想著該如何成功,而會比較在意「如何不搞砸?」

 

作者只是表達了大部分男生的心態,他們都會擔心自己搞砸了。所以很多男生寧可等待而不願嘗試的理由就在此。而這也是為什麼男人會在喜歡的女生面前做出傻事或尷尬舉動的主要原因。因為他們的心思太在意自己的表現、深怕犯錯,反而使得自已看起來傻不愣登。

 

如果你是個男生,作者建議第一件事就是要有接受失敗的心態。當你先認知自己可能失敗,再去嘗試,就能以比較平和冷靜的態度進行。反之,若你只是一味避免錯誤,害怕做錯,當開始追求對方時,只會使自己更加緊張、感到凡事都卡卡。

 

若妳是女生,知道某個人對妳有意思,也感覺到對方好像沒勇氣展開行動,如果妳能讓他感到放鬆、與妳一起時很自在,就是給他最大的鼓勵,讓他有信心採取行動。只要有愈多的相處時間,他就會愈感到自在。

 

想法三:何時展開行動?

大部分的人都擔心等太久,但是他們也害怕太早行動。男女雙方心中認定要進一步關係的時間點都不太一樣。

 

男生對這段可能發生的感情的態度,影響了他行動的時間。如果他的態度是想要穩定交往,他就會把兩人純友誼時間拖長一點。但如果僅是約會的心態,他採取行動就會快一點。

 

這裡提供一個建議,男女雙方在這個方面應有風度,讓進展順其自然。世事有很多都非其所願,包括了感情的時機。倘若進展時間超乎你的預期,不管太快或太慢,都不是世界末日。羅馬書8:28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想法四:神怎麼說?

如果他是個敬虔的基督徒,一定有這樣的想法:「神會怎麼說?」一個有聖靈同在的男生,肯定是遵照主的旨意而行。

 

然而,也要小心的不要過分強調所謂「神的聲音」,因為可能因此忽略了神在聖經上所說的話、與生活中現實的情況。只專注腦海中的聲音,以致行事太過極端或法條化是相當危險的。

 

作者訪問過許多基督徒男性,問他們關於聽見神對他們說:「這是你未來的妻子」的看法,很多人都表示最終都跟真實的情況「差很大」。所以說,男士們必須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不要只是緊抓著聽到的聲音不放;寧可認為自己錯聽了神的聲音,也不該在對方已經嫁別人,還固執認為她是「你今世的新娘」。

 

身為一個敬虔的基督徒尋求神的聲音,遵循神旨意是應該的。但是不成熟的人只會認為靠自己能力所聽見的,強過經文的白紙黑字。一定要依循聖經真理,不要以腦中所浮現的想法妄下斷語,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困擾。

 

即使如此,當我們喜歡一個女孩,仍要尋求神,請聖靈給予啟示,心中所聽見的、以及行為都必須與聖經的真理對齊。在每個做與不做之間,讓神來為你做決定,多多禱告,尋求經文與屬靈前輩的意見,相信在感情的路上將蒙神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