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車廂的小小空間中,人們想要更多認識上主,而我們一起做了改變生命的禱告。(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以前,我有一台很大的廂型車,足足陪了我們家十年。它裡面有7個座位,但最多曾經裝過12個人,除了我與妻,絕大部分的乘客,都是那些在我們的家屋與生活中,進進出出來來往往的學生們。

 

我很喜歡開車,帶著大家到處跑,甚至權充司機般地送大家回家。在那台車子裡,出現過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有幾年,我每個星期會從台中與一群學生到雲林北港,參加團契聚會,而來回近三小時的車程,足以聽完每一個人吱吱喳喳的故事;曾經我們載了一個翹家的高中生,完成從台北到桃園見網友的心願,然後帶他回家交給父母,一路上擔心又盤算著要怎麼勸勸他爸媽;也有人在車上猶豫很久之後,告訴妻她每個月都在吃避孕藥;也有好幾次,在車廂的小小空間中,人們想要更多認識上主,而我們一起做了改變生命的禱告。

 

他們下車的時候,常常會留下便當盒、飲料杯、擦眼淚的衛生紙,還有那些我們可能會淡忘,但天父卻記得很清楚的青春故事與祈禱。

 

幾年前,它逐漸老去而離開了我們,我也換了工作而比較少有如此頻繁地,用這樣的方式與學生相處,但我一直很懷念與珍惜這種可以「裝得下這麼多人」的生命與生活。這不是因為我的車子很大,也不是我的度量很大、心胸很寬。而是當我遇見這些人與這些故事,我的祈禱就不會只充滿了「我自己」,而當我的祈禱中出現了這些人與事,他們就成了我與天父說話的內容。

 

每當有機會聆聽人說心裡的話,也常是我覺得最靠近天父的時候,因為人心難明又難解,但我深信祂總有辦法。這個時候,我便不再覺得天父遙遠。

 

新的一週,讓你的祈禱中,裝下一些別人,你也會因此更靠近上主。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