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晚上是夜店,星期日早上卻THE HOPE教會聚會場地。(圖/OMNI 提供)

你能相信聚會地點是在夜店?台北知名夜店OMNI如今也是THE HOPE教會的聚會地點,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種文化卻在這裡碰撞對話。

因為本身喜歡電音,OMNI老闆夏天浩與弟弟夏天倫決定將這股風潮引進台灣,夏天浩坦言「夜店在一般人眼中通常是負面的,不管再怎麼努力就是很難得到認可。」幾年前發生在信義區轟動全台的夜店社會案件,間接影響到位於東區的業者,這也成為夏天浩極大的挑戰,因為政府掃蕩,讓他差點經營不下去。

 

除了夜店負面案件的影響外,接連遇上信義區崛起、東區店租大漲,他決定要重整旗鼓再戰,帶著團隊到世界各國知名夜店學習觀摩,砸重金將店面翻新、設備升級,店名改為OMNI,沒想到成為亞洲首間獲得 iF 國際設計大獎的夜店,接連又獲得美國「舞台藝術界諾貝爾」頭銜的Live Design大獎等多項設計大獎。夏天浩說「全都是透過禱告才撐過來,這一切的成功相信都是神回應我的禱告!」

夏天浩從禱告中經歷神的帶領,加深對神的信心。(攝影/記者林葶熙)

夏天浩分享母親的家族是民間信仰,而爸爸的家族卻是虔誠的基督徒,兩邊親戚常有衝突,這讓他對基督教開始產生排斥,心想「難道宗教不是要互相尊重嗎?」讓他開始感覺到與神關係變得親近,是在第二個孩子出生的時候。

 

在妻子懷孕第二胎時,夏天浩非常希望是個女兒,因此他開始學習禱告,但因為以前的排斥,所以對信仰不太熟悉,甚至上網搜尋如何禱告,他笑說「我對基督徒不管什麼疑問我都會上網搜索」漸漸他開始感受到神垂聽禱告,自己的呼求神都一一成就,女兒也順利誕生。

 

讓夜店變成教會的契機是,萬力豪牧師與周巽正牧師二人在尋找聖誕節活動場地,所以周巽正牧師找上自己高中同學夏天浩,連續兩年活動都有不錯的效果,且這樣的風潮在國外很盛行,兩位牧師希望利用這樣另類的氛圍讓更多年輕人接觸福音。

 

從一開始借用OMNI場地用於靈糧堂英文牧區,舉辦幾場聚會發現成效不錯,才終於讓教會長老們接受這樣新穎的想法,直到現在是由萬力豪成為主任牧師的THE HOPE教會,「不是你想把場地借給教會,就一定有教會需要」夏天浩相信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由萬力豪牧師帶領的THE HOPE教會就在OMNI聚會。THE HOPE 提供)

「我認為神怎麼帶我我就去哪裡」面對未來夏天浩完全交託給神他也常用美國神學家尼布爾的禱文「God,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 I cannot change,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 I can change,and wisdom to separate the difference我的上帝請賜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一切並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勉勵自己。

 

這讓更多年輕人接受教會,吸引年輕人進到教會,符合不同族群需求」,夜店文化與教會的結合,看似衝突卻激起更多火花,夏天浩認為如果有機會,這樣的合作會一直持續下去,萬力豪牧師也曾說到「建造教會的重點不是教會,是來到教會的人。」

 

每個禮拜日早上來到「夜店」高唱詩歌敬拜神,不但打破一般人對夜店紙醉金迷的既定印象,更讓這間「夜店」成為年輕人踏入教會的起點,將福音的種子透過OMNI散播出去。

OMNI老闆夏天浩鼓勵大家禱告,將難處交託給神。(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突破恩膏的三要素 劉彤牧師:留意生活中每一個小決定,並「抬頭苦幹」

想離職?等等!上帝在你職場動工的6個方式

丈夫:妻小我都不要 她受洗兩個月被離婚,堅守信仰禱告終於「破鏡重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