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一個青黃不接的初夏,一隻老鼠掉進了一個滿滿的米缸裏,這下牠不愁吃的了。

 

 開始時它機靈地觀察一下四周的動靜,見沒什麽動靜,便放心地吃了個飽!睡了個好覺!好日子就這樣開始了,牠吃了睡,睡了又吃,米缸是淺了,但牠的身子却胖了,牠喜出望外。

 

有一天牠突然發現缸底到了,才想起該回家了,可是牠猛抬頭時發現這樣的高度,牠根本無法逾越,難道我就得死在這缸底裏嗎?牠流出了悔恨的淚,但已太晚了,這眼淚雖多,但還是不够讓牠浮起來使牠能爬出缸口。

 

【談天】

對老鼠而言,這大半缸米是牠生命途中的試金石,牠距離缸口的高度就是牠「生命的高度」。許多人在「享受生活」的時候,渾然不知自己已經身陷絕境,以至無法回家。

 

【經文】

提摩太前書6:10「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