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賢民:「牧者」的職分是神給我最大的恩賜,讓我看見神的大能、人的改變。(圖/記者都希基路)

基隆榮美浸信會李賢民牧師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但卻覺得一直找不到支撐自己的那一股力量,轉而修習密宗、禪宗。在家人持續禱告下,神在夢中向他說話,最後更獻身服事主、建立教會,雖然左耳失聰,但擋不住神慈聲的呼喚。

認信仰無法幫助自己,遁入密宗修行

李賢民從小就上主日學,青少年時參加教會冬令會、夏令會,在營會中領受許多幫助,但卻無法在生活中持續,令他懷疑信仰到底能不能真正有幫助。

 

軍校畢業後,李賢民被派到澎湖任保養官,20出頭的他覺得前途茫茫。軍中壓力大,他跑遍澎湖各教會,雖然知曉許多聖經知識,仍覺找不到信仰的力量,遂隨著排上的阿兵哥修習密宗、禪宗。

 

修習期間李賢民多次經歷靈異現象,例如靈魂出竅,24小時沒有排尿,全身冰冷,讓長官誤以為他吸毒。也曾在異夢中被師父教導「如何戰勝懼怕」,密宗的各種神明也在夢中向他顯現。還做了許多夢中夢,以為醒來了,沒想到仍是在夢中。

 

由於軍中長官壓力實在太大,讓李賢民一度想將自己弄殘廢好退伍,甚至故意讓五噸重的吊車壓過自己的腳,但卻除了發紅腫脹,沒有其他損傷。

 

家人長期禱告,神到夢境裡找他

退伍時,師父邀他到佛教文物館工作,遭到李賢民一家人的反對,甚至他的師父還夢到李賢民的妹妹拿著刀要追殺他,李賢民聞言笑著解釋:「那應該是家人在為我禱告啦!」

 

因為家人的禱告,李賢民順利考入電視台擔任攝影記者。有一天他夢見自己在走路,但雲霧遮住了前路,他看不到其實自己正走向懸崖。此時背後有聲音響起:「賢民,耶穌這麼愛你,你為什麼還要繼續走在這麼危險的路上?」他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站在懸崖邊,再一步就要掉下去。

李賢民牧師表示,教會未來將繼續向社區傳福音,吸引真正想認識神的人進到教會,也願神指示如何開展媒體宣教。(圖/李賢民 提供)

這個夢之後,在一次的家族聚會上,全家為他按手禱告,在這次的禱告中,他再次感受到「久違的」天父的愛。「我覺得我不是『背叛神』,而是『找不到』」,心中的委屈一一向神哭訴,李賢民真實感受到神的愛進入他心中。

 

恢復教會生活後,李賢民也積極參與職場團契服事,一切都順利步入正軌。然而,在某次工作中,他突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噁心想吐,本以為只是暫時性的頭暈,沒想到暈眩持續很久,檢查後發現是突發性耳聾,左耳持續耳鳴、聽不到聲音。經過積極治療,情況並無改善。

 

李賢民一直相信神一定會醫治他,從一開始信心滿滿到後來不解、埋怨,直到現在的釋懷與感恩,「有些事不如我們所期待,因為主權在神,但神必賜夠用的恩典。」他雖然左耳持續有耳鳴,但不影響睡眠,無論到哪都睡得好。

 

看遍人生百態,獻身追尋人生意義

在電視台工作十年,他看遍人生百態,從政府高官到市井小民、空軍一號到兇殺案現場,不禁讓他再次思考生命的意義,於是到神學院修心理諮商課程,後來隨從心中感動獻身,全時間服事神,開拓基隆榮美浸信會

 

目前教會正在建新堂,以容納漸增的聚會人數,新會堂印證了2年前的異象,並奇蹟地在弟兄姊妹的禱告中,以低於行情1/3的價格買下。

 

由於過去的經歷,李賢民認為信仰一定要帶給人們改變。「『牧者』的職分是神給我最大的恩賜,讓我看見神的大能、人的改變。每次聽到弟兄姊妹分享經歷神、得著生命的過程,都讓我非常感動。」

 

「教會的名字──榮美浸信會,就是期望弟兄姊妹能認識神的榮美、彰顯神的榮美,用這份榮美吸引別人進到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