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101教會歡慶十週年慶,全場以敬拜頌讚感謝神帶領教會走過這10年。(攝影/記者林葶熙)

17日,於台北101獨一文創舉辦「101教會十週年慶」。由兒主帶來獻詩〈主恩典〉、青年獻舞,其中穿插青年與兒主、敬拜團影片,揭開十週年慶。全場以敬拜讚美感謝神,歡慶教會10週年。

全場以敬拜讚美感謝神。(攝影/記者林葶熙)

在回顧影片中,不少弟兄姊妹見證101教會從一間小教會,逐年成長突破,從52樓的小空間到如今位處4樓的聚會地點,更在教會中感受到溫暖、親切、聖靈的充滿。

 

「這位主是獨行奇事的神,你一切所看到的,我們要來見證一件事情,這邊本來是什麼都沒有,這位神是專門使無變為有的上帝,祂一切的開始都是從一個異象的開始。」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感謝說道。

 

眾多同工、牧長、貴賓在台上一同禱告、祝福教會。(攝影/記者林葶熙)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稀奇。-約翰福音5:19-20

 

黃國倫牧師信息分享,當談及神所做的工,其最重要的工作是差派耶穌基督來到我們當中。聖經中,常見耶穌對門徒說道「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意即誠然如此、正是如此,而耶穌在這句經文則是要告訴人,祂並非出於自願,是因著被父神差遣而來。

 

這些年間,黃國倫牧師到不同教會與不同族群服事,最令其印象深刻的是,早期在淡江教會服事時,曾向菜市場阿嬤傳福音,卻被對方潑冷水,認為連明天將如何都無法確定,更不在乎永生。這件事對他影響深刻,並明白「不是說『神愛你』就能經歷(神的愛),人們不是要聽見福音,是要看見福音,而教會就是要讓人們看見福音。」

 

這些年間的服事經歷,他看見不同族群有不同需要,發現有些人雖然生活皆順遂,但卻不斷出現重複問題:「人生意義是什麼?人生意義就是如此嗎?」這也是歷代許多人在問的問題。

 

從耶穌的生命來看,祂來到這世上,一生不是為自己而活,那何為「奉差遣」?

 

神召了祂的兒子耶穌又派出去,不是為了誰、不是為了耶穌,而是為了神。這更意表著,活在地上若是只為自己,將永遠找不到人生目的,因為人生意義不是為自己,是為了這位創造萬物的神。

 

耶穌在世上服事短短幾年內,竟能影響全地,至今仍有人不斷談起其經歷,全是因祂深知,生命的主人不是自己,而是神。「有價值的人生是一個『被差遣』的人生,是帶著使命的人生。你不是(生命的)主人,神才是主人。」

 

黃國倫牧師提醒,當尋找人生意義是以自我為中心判斷事物時,將無法找到任何東西,「要明白人生意義不是往裡面看,人生的意義、目的要問那造你的天父」,人活著一定是做比自己更大的事。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10:15

 

奉主耶穌的名為世人做見證 「這個教會是被差遣的」,但這不僅只如此,背後更重大的意義就是要傳主的好消息,且那腳蹤是何等佳美。

 

黃國倫牧師坦言,「你們(弟兄姊妹)起來回應,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很多人回應…..」建立教會的這些年,有不少人對他有誤解、批評與論斷,但他仍堅信,「我們這個教會是『奉差遣』來建立的,這是來完成祂的使命。」


此外,他感謝說到,「我最不敢回頭往過去看,我不喜歡自憐、數算豐功偉業,但我想紀念很多人在這當中付出的代價。我沒什麼厲害,我只是奉差遣來的。這教會不是我一手建立的,這個教會是很多的弟兄姊妹一起付出跟擺上的。

 

建立教會最主要是為神而做,並且這是間傳福音的教會,任務就是要讓人聽見福音。黃國倫感謝許多人因看見教會異象,希望能將福音與盼望帶給有需要的人,而願意擺上、回應呼召。他也鼓勵眾會友,「我們希望那個還沒聽過福音的,可以因我們服事而聽見福音,這個教會是事奉、被差遣的教會,你我也是奉差遣,這個生命是帶著使命的人生。」

 

對於未來,他期盼能繼續帶領教會到各地建立以福音為導向的教會,另外「慈惠」也是教會極大負擔之一,期盼植堂與慈惠併行發展,希望藉此讓福音改變人心、社會文化,進而改變國家。

 

教會執行牧師黃偉南說到,建立這間教會雖充滿挑戰,更被人認為是「不可能的事」,但在這十年看見許多未曾接觸過的人,他們從信主到受洗,至今已約有630人。這令其感到訝異,如今回想才知是神所做的工,而這些人也成為未來建造教會的同工。他說到,教會因著過去從無到有的經驗,面對未來不感到害怕,期盼101教會在未來能成為其他教會的祝福,「不要被自己的能力所限制,看上帝要做什麼,我們跟在當中。」

 

藝人黃嘉千獻唱。(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巫啟賢獻唱。(攝影/記者林葶熙)

兒主獻詩〈主恩典〉。(攝影/記者林葶熙)

青年獻舞。(攝影/記者林葶熙)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突破恩膏的三要素 劉彤牧師:留意生活中每一個小決定,並「抬頭苦幹」

想離職?等等!上帝在你職場動工的6個方式

丈夫:妻小我都不要 她受洗兩個月被離婚,堅守信仰禱告終於「破鏡重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