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富理牧師分享自身經歷,他發現每日靈修不在於讀了多少內容,更在於有那「一句話」,是神特別給我們那一天的感動。(圖/記者林子騫)

劉富理牧師用貼近生活的比喻,和實用的建議,幫助大家更貼近神,與耶穌成為無所不談的「好麻吉」!

今(11月18日)於高雄富苑經典會館,舉辦「第一屆南臺灣正道卓越教牧論壇」,由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主辦,邀請劉富理牧師、鄭博仁牧師、莊東傑牧師及陳敏欽牧師等四位牧師主講,主題為「中小型教會復興的動力」,現場逾百位牧者、教會領袖參加。

 

無時無刻親近神

第一堂由美國、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主講「卓越的靈命」-和主親密關係與落實,LINE給耶穌、與主交心。劉富理牧師首先分享,他反思靈修的「方式」對自身的幫助,路加福音7:6-7這段經文,給予他很大的啟發:

 

「…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劉富理牧師發現,靈修不在於讀了多少內容,更在於有那「一句話」,是神特別給我那一天的感動。

          

我們學習耶穌親近神的榜樣:耶穌在清晨天未亮時獨自禱告靈修(馬可福音1:35),也在夜晚(路加福音6:12)、服事以後(馬太福音14:23)、面對抉擇(馬太福音26:36-46)、釘十字架上…事實上是「無時無刻」禱告

 

馬太福音14章記載,當耶穌聽聞施洗約翰的死訊,原本想要到野地禱告,但群眾跟隨著祂,希望耶穌幫助他們。耶穌出於憐憫,便服事他們;但忙了一天後,耶穌仍獨自上山禱告。耶穌沒有用「服事」代替「親近神」;我們是否因為服事太勞碌,而忽略親近神?

 

耶穌無時無刻親近神,是他勝過罪惡的能力;換句話說,陰間權勢在耶穌身上找不到破口,因為祂隨時親近神,知道神的心意,就能勇敢往前走。服事主的人,往往是魔鬼攻擊的對象,想盡辦法找出人生命中的「掛勾」,想將人絆住、拉下。

 

因此劉富理牧師提醒,每一位服事主的人,都需要常常悔改、放下自我,包括自己的脾氣…等,如此便能更加靠近神

 

劉富理牧師舉例,若鞋子裡有小異物,因為親近皮膚,所以砂礫尺寸就會令我們感到不適,須趕緊倒出;若有異物跑進眼中,由於更親近內部,所以極微小的東西就令人無法忍受。我們與神的關係亦同,當與神越親近,越微小的罪就必須被除去,過更聖潔的生命;所以天天悔改、要將神不喜悅的都挪去

劉富理牧師帶領參加者,現場用5分鐘練習寫「靈程札記」。(圖/記者林子騫)

用「靈程札記」與耶穌通LINE

約翰福音8:29「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祂(天父)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做祂所喜悅的事。」耶穌常提到「我父」,與神十分親密。然而在忙碌的生活中,如何與神保持親密?劉富理牧師提出「靈程札記」方法。

 

透過每天清晨或睡前寫信給耶穌,把所有感受寫在札記上,用筆記本、電腦、手機皆可,像寫信給朋友一樣,寫下你真實的心情、為各方面的禱告…與耶穌無所不談。可以「親愛的天父」、「主啊」開頭;若時間不夠,甚至可寫下「主啊我需要先出門,等一下再談」並標註時間,等有空時再寫「主啊現在是11點15分,我們繼續來談心」。

 

劉富理牧師舉出許多牧者的見證,實際操練後獲得各樣益處,例如: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對罪敏感所以能很快除去、從色情網站的綑綁釋放、真實感受到與神貼近、數算恩典、神常於隔天的靈修親自回應、更深的敬拜….等。

 

劉富理牧師鼓勵,透過「靈程札記」,對神絕對誠實;可以嘗試連續執行三個月,若發現更好、更適合自己的靈修方式,再換方法也不遲。最後以路加福音10:41-42結語「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我們可以做出選擇,選擇不讓諸多的事務,奪去我們與主親近的時間。

鳳山聖教會黃志恒牧師回應,與神成為好朋友的秘訣。(圖/記者林子騫)

成為神的好朋友

鳳山聖教會黃志恒牧師回應信息,先引用約翰福音15: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說明神想成為你我的好朋友

 

黃志恒牧師分享,成為神的好朋友的秘訣如下:

1.常與神交談

可參考學習勞倫斯的「呼吸禱告法」,整天不斷地用簡短、非冗長的禱告詞與神交談。例如:「幫助我更倚靠祢」、「祢與我同在」…等。

 

2.要不斷默想神的話

若時常想著自己的「問題」,便是「憂慮」;但若時常思想「神的話語」,則是「默想」。約伯記23:12「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棄;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語,過於我需用的飲食。」

 

3.要對神誠實

神沒有要人「完美無瑕」,但要我們對祂「完全誠實」。因為約伯對神誠實,所以神讚許他。

 

4.以信心來順服  5.看重神所珍貴的  6.要對神有渴望,不要消滅心中的熱忱。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陳敏欽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裝備教會領袖的四個重要面向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陳敏欽牧師介紹,先前已於北部舉辦三屆「卓越教牧論壇」;由於看見南部眾教會的需要,故這次首度來南台灣舉辦。陳敏欽牧師本身在台福總會和地方牧會已43年,深感教會領袖在這四方面的重要性:1.屬靈生命根基  2.講道、教導  3.牧養、關懷  4.僕人領袖的執行力

 

每一屆「卓越教牧論壇」皆以這四個方向為主軸,再選擇出子題,例如這次是「中小型教會復興的動力」;邀請四位學有專精的牧者領袖,分別就這四個方向主講,以及四位牧者回應

 

陳敏欽牧師提醒,隨著基督徒人數的增加,傳福音之餘,也須提升信徒質量。因此正道神學院11年前來台,3年前買下新莊600坪校區,2年前於高雄設分校,今年也在台中開展。除了培養神學生,也重視栽培在職傳道人,繼續進修、領受更新,幫助教會質量增長。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你不想感恩時….

你是「拍桌型」,還是「擺桌型」領袖? 學習VIP型領袖3個法則

重度憂鬱尋短 神出手相救,藉陌生路人對她說話 見絕美異象重燃夫妻愛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