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的爭戰,決定在有沒有舉起禱告的手,來搖動神的手來幫助我們。(圖/Shutterstock)

約書亞帶領百姓在前方與亞瑪力人爭戰,而摩西、亞倫、戶珥則站在山頂上,拿著神的杖,舉手為以色列人的爭戰來禱告、來守望。這是一幅同心禱告、同工爭戰的圖畫,也讓我們看見爭戰(事工、事業)是否得勝,真正的關鍵就是在山上(後方)的禱告。

 

禱告就是屬靈的爭戰

舉起神的杖就是禱告仰望主,真正的禱告的爭戰不是在山谷,而是在山頂。「只要摩西舉起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他手一放下,亞瑪力人就得勝。」(出十七11),勝負不在乎人數、力量、策略、智慧,我們的爭戰,決定在有沒有舉起禱告的手,來搖動神的手來幫助我們。

 

得勝的禱告,是一種持久、恆切、堅持到底的禱告

當我們禱告時,爭戰就在進行,要一直禱告到神得勝。出十七12摩西的手酸了,亞倫和戶珥搬來一塊石頭,讓他坐在上面;兩人站在他旁邊扶著他的手,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摩西沒有獨自上山,而是帶上了二位助手(同工)亞倫和戶珥同去。摩西需要助手的相伴、支持,我們也需要同工、代禱夥伴陪伴我們一同前行!

 

這個山上的禱告非常的重要,因為山上禱告的得勝決定山下的勝敗。

因此,我們個人家裡的家庭祭壇與靈修禱告就顯得非常重要。每天築起家庭的祭壇,保證恩惠平安、滿滿的豐盛恩典就會進入到你家裡面,因為你家裡每天都有神24小時的同在。

 

禱告要有堅持意志力

禱告是屬靈的爭戰,絕非自然、容易的事,必須天天操練,更重要的是要養成為紀律,如同呼吸一樣的自在。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一個屬靈的勇士要佩帶全副的軍裝,基本上就是要在生命中養成不斷禱告的習慣。當你在生命中的每個環節,懂得禱告、倚靠聖靈,體驗神得勝的榮耀時,如此在緊急危難時,我們才能靠著禱告得勝。

 

Chinese Beit Shalom Institution(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的禱告殿設於耶路撒冷的舊城區,坐落於大馬士革城門口的斜對面,正對著「希律門(羊門)」。離聖城門口(希律門)僅約200公尺,每日清晨可至哭牆晨禱。在禱告殿可以看見橄欖山及聖殿山。CBSI可以安排有專人帶領,深入聖地重要據點,以聖地文化精要來分享,靈修尋主腳踪、謙卑與神同行。明白神心意,祝福耶路撒冷,將恩典帶回祝福國家,復興教會與家庭,更新自我靈命。

 

CBSI的異象

1.認識以色列,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2.正確瞭解聖地風情人文地理,聖經背景

3.把華人帶到耶路撒冷,體驗主耶穌腳蹤

4.搭建華人與以色列人之間的橋樑

5.為耶路撒冷禱告,為華人眾教會禱告

6.為世界和平禱告

 

詩122:6-7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在此,我們誠摯邀請您成為「耶路撒冷和平公約」的代禱特使,一起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一起為華人眾教會禱告。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作者/卓健誠牧師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