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文字裡蘊藏奧妙。

中文字裡蘊藏奧妙。

中文充滿了古老的智慧與生命的哲理。「安」,一個家中有個女人就「安」了,兩個女人就「太擠了」!一個家中沒有女人,就成了一個「穴」,變成動物住的地方!所以一個家需要有女人,而且只能有一個女人!

「男」,是一個在田裡面有能力工作,有能力養家的人,男人是負責任照顧家的人,有能力、有肩膀扛起責任的人。「太」,比「大」再多一點,所以「太太」是很大、很大的意思!

「福」,一口田之外,還需要加上「神的同在」,就是真福氣!單有「一口田」是不會帶來祝福的,一定要有上帝祝福的一口田,才會有福氣。「祥」,將一頭羊獻給上帝,就會有「吉祥」;「礼」,是一個人跪在上帝面前,就是「礼」。

「禪」,在上帝的面前,過一個簡單的生活,就是「禪」,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如果有了上帝,生命中也會「禪意無限」!

「品」,在人的口中,一個人「有品」或是「無品」,聽人說話就知道了;「德」,在人的心中,有心就有「德」,沒心就沒有「德」。《聖經》說「要保守你的心」,又說「要勒住我們的舌頭」,做到這兩點,「品德」就產生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