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給自己微笑的習慣,每天嶄露微笑,是邁向勇敢之路的開端!(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希望日子平靜安穩,但即便如此,生活仍充滿挑戰、甚是擔憂恐懼。在很多時候邁出一步是需要勇氣與勇敢的,是不是?勇敢不是來自於你自己,但是可以練習。擁有4個孩子的基督徒作家潔西卡.羅克爾(Jessica Van Roekel),非常了解,即使是生活上的小事,仍需要一點勇敢。

透過I Believe福音網站,潔西卡說,勇敢,不一定都是誇張或非常戲劇化的。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慢慢培養勇敢的心,透過信心的行動日滋月益。別小看這些生活上的小小行為,因為他們能領你找到安慰、平安、並活出勇敢。

 

1. 微笑

你知道我們皺眉需用到28條神經,而微笑只需要用到14條神經嗎?雖然有時候你感覺笑不出來,成為一個面無表情的現代人。

 

傳道書3:4說,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一天之中,我們可以因挫折而哭泣,因失望而哀痛,或開玩笑,也能即興來一場派對。但在今天,就讓我們來練習一下微笑吧!揚起你的雙頰、讓雙眼熠熠生輝。給自己微笑的習慣,每天嶄露微笑,是邁向勇敢之路的開端

 

2. 溫柔對自己說話

如果滿腦子負面想法,要勇敢也很難。箴言16:24說過,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我們都知道,控制自己的思緒有點困難,但只要記得,當負面思緒進入腦中,就要告訴自己,神愛你,神對你有祂獨特與偉大的計畫,思想自己被神所造,如此美好。重複多次,將你的負面思緒轉變成正面積極的勇氣。

 

3. 回想神已為你做的事

感恩是一個最好的方式,讓我們能回想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信實。如詩篇77:11提到-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當我們時時記念神所做的事,想起在那些艱難時刻,神的同行,那些使我們顫抖的事將逐漸從心頭退去。回憶神在你當時的腳蹤,我們將會明瞭,原來勇敢不是來自他或她、也不是來自自己,而是慈愛父神的恩典與力量

 

4. 做下一件事

設定計畫與目標能指引我們每日的行事,但有時候,也是我們壓力的來源,使我們不知所措。此時,最重要的是要記住,繼續下一步!記得接下來要做甚麼?要打電話、洗衣服、休息、還是繼續你手邊的事;不管你的下一步是甚麼,去做就對了!

 

只要我們以信心做接下來的事,你就是為自己多添加了一點勇氣,每天一小步,即使你認為做不到。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加福音16:10)。

 

5. 倚賴神的能力

神喜歡在你裡面動工,祂是你的一切。但是我們卻經常喜歡靠自己,忽視神其實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以致獨自面對跌跤與挫折。不要錯過了聖靈對我們的指引,不要只倚靠自己的行事判斷,這會提高你走錯路的機率。

 

以弗所書6:10說,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倚靠主只是生活中的一小步,卻能培養你的剛強與勇氣。

 

6. 在祂的愛裡安息

神從來不會停止愛你。但是我們卻經常忘了這一點,可能因為禱告沒有回應、可能因為生活遭逢困境。但是神就是愛,只要我們信靠祂,就能住在愛裡面(約翰一書4:16)。

 

只要我們全心依賴祂,懂得在祂的愛裡安息,就能使我們產生勇氣。每一天,花幾分鐘告訴自己:「神對我的心永遠良善,祂愛我且永遠為我著想。」

 

7. 讓神來為你戰鬥

很多時候,勇敢更是一種心態而非行動,成敗不再那麼重要了。透過主耶穌的眼光來決定成敗,才是關鍵。

 

歷代志下20章中,猶大王約沙法看到他們所面臨的敵人比以前所見的更高大更強壯,因此害怕驚恐,但他們全然仰望神,信靠神的能力使他們最後贏得勝利。我們也經常遭遇不知所措的情況,但是要站立在主的面前,讓祂來帶領你爭戰。勝利不在你,祂將引領你。

 

8. 戰兢地做

無懼並不代表你就有勇氣,不能等到一定要有「百分百的勇敢」才跨出第一步!

 

在每個信心的步伐當中,都是信靠神的實據。如撒母耳記下23:20所記,勇士比拿雅在寒冷的大雪天下到坑中,拿棍子擊殺了一頭獅子。你現在面臨了如獅子一樣的挑戰嗎?朝那個挑戰邁進(或慢慢靠近也可以),等待神為你做新事。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9. 願意接受失敗

無論我們如何以信心邁出,失敗還是會發生,這是事實。然而,神不是要你成為甚麼都不怕的人,而是喜悅你能對祂的旨意說「是的,即便失敗我也願意承擔!」。

 

有時,對成功的渴望與避免失敗反而會阻礙我們勇敢的步伐,但是失敗中有寶藏,藏有許多我們需要學習的精華。從失敗中也能發掘,原本早已存在你裡面的勇敢。

 

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詩篇37:24

 

10. 跌倒沒關係,站起來,繼續!

人生就像騎上一頭未經馴服的野馬一樣,要有耐心與毅力,無論神希望你做甚麼,需要你的毅力,不要輕言放棄,騎上來再試一次。

 

勇敢不是靠你的感覺來定義,而是要藉著主耶穌基督與你的同工。讓這10個小秘訣成為你的態度與意念,你將以勇敢創造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不要等!不需要等到你覺得自己有勇氣,要主動去擁抱,因為你可以!別害怕失敗,要懂得順服。不要緊緊抱著完美主義,爬起來再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