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到神的面前學尼希米,先處理你跟神之間的關係通不通,就能夠達到神的面前。(圖/Shutterstock)

我想非常多的人都很期待能夠知道:上帝祢告訴我嘛,祢到底要我做什麼?祢告訴我嘛,我到底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祢告訴我嘛,我到底應該嫁給這個人還是嫁給那個人?祢告訴我嘛……。我也很怕作錯決定,但是,非常多人都常常問我說:可是,寇牧師,你告訴我,我怎麼樣能夠明白神的旨意?其實我們這段時間在讀尼希米,在尼希米的身上,你就會發現,他真的是一個會禱告的人。我們來學他的禱告,怎麼樣帶著他自己進到神對他的旨意、對他的計畫、對他的心意裡面去呢?

 

他怎麼樣能夠呢?第一,他認識這一位元神。他不是跟一個我也不知道祂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神。他平常是付代價的,我相信他一定是花時間去親近神的,以致於當他禱告的時候,他知道,主啊!我知道怎麼跟祢禱告,因為我跟祢熟。你跟主熟不熟呢?求神幫助你,真的不要每天只是聽一小段的《恩典365》,我真的鼓勵你,打開聖經來讀神的話,神一定會親自幫助你,在聖經當中更多的認識祂,認識這一位元神。

 

然後第二件事情,他是付代價的。他不是輕輕忽忽的禱告,他晝夜不停的禱告,因為他的心中有一個很沉重的負擔。我要告訴你,你越禱告負擔越清楚,越清楚的負擔,你就越願意付代價的禱告,然後你會更明白神的心意。

 

第三個部分,他的禱告我們可以學的,就是今天要跟你來分享的,他在禱告一開始的時候,他就先認罪。他說:我們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祢所犯的罪,他說:我承認我們做錯,今天我們落到這樣的光景裡,耶路撒冷落得那個地步,然後那些被擄歸回的,我們被俘擄,我們落到這樣的光景裡面,不是祢對不起我們,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自己亂搞,以致於我們要承受這樣的結果,他承認罪。

 

你知道這件事情非常重要。以賽亞書裡面說:神,我們的這一位神,神的膀臂沒有縮短,能力沒有減少。但是,我們的罪使神掩面不聽我們的禱告,你一定要把你跟神之間的那個電話線路是通的。我們這樣講也許容易懂,禱告好像是打一個電話給神,你把你的需要告訴神。但是,什麼東西使那個線路不通,神不接你的電話?罪。罪使神掩面不聽我們的禱告。因此 你要不要跟神說:主,我來到神的面前,先不忙著告訴神說:神啊!祢知道我的軟弱、我的需要,祢看,我錢不夠用,我女朋友跑掉了……。你不要只是講問題,你先處理你跟神的關係,如果那個電話線路是不通的,你拿著一個沒有通的電話,你講了再多都是白講的,所以來到神的面前學尼希米,先處理你跟神之間的關係通不通。這個線路是通的,你所求的就能夠達到神的面前。

 

認罪,是解決我跟神之間的關係。

20190909《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認罪 解決與神的關係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