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卡洛斯:我不需要雙退、也不需要雙手,我所要的只有信心!其妻蘿絲瑪莉在帶領卡洛斯走出悲劇中扮演了關鍵角色。(圖/Youtube影片截圖)

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卡洛斯.伊凡斯(Carlos Evans)在一次阿富汗任務中誤踩地雷,炸掉了他的雙腿與左手,若不是妻子全心倚靠神,不離不棄,幫助陷入憂鬱的丈夫走出死蔭幽谷,原本美滿的家庭可能因此支離破碎了。

如卡洛斯的海軍部隊隊長所言:經歷這種悲劇,沒有多少對夫妻能繼續牽手走下去,但他們倆人深愛彼此,真的很不簡單。靠著對神的信心,卡洛斯活出了生命見證,他說:我不需要雙腿,因神給我的信心,我做的事比以前更多了!

 

透過Charisma News,我們知道了卡洛斯的故事。 2010年5月17日,在海軍陸戰隊中士卡洛斯第四次佈署阿富汗期間,當天任務結束後正準備撤回,卡洛斯卻誤踏一枚地雷。他說:「我知道誤踏了地雷,然後聽到了爆炸聲,但是接下來發生了甚麼事我全然不知道了….後來我看見隊友、醫務兵、軍醫們環繞著我,他們不斷要保持我的清醒,此時我才知道,出事情了。」

 

卡洛斯的雙腿自大腿以下截肢,左手也無法保留。在醫院醒來時已是一周後,他從妻子蘿絲瑪莉(Rosemarie)口中得知了這個事實,在病床上他大聲哭喊:「為什麼是我!」,他認為基督徒不應該經歷這樣的事,當初他因為感到神的呼召而進入部隊,他一生愛主且盡忠職守,他開始埋怨神,埋怨神讓悲劇發生在他身上,陷入自艾自憐,不知怎麼活下去的他,不斷想著要如何結束自己的生命。

妻子是卡洛斯最大的幫助,在這事件中妻子對神的信靠是最大的關鍵。(圖/Youtube影片截圖

身為護士的蘿絲瑪莉,有堅定的信仰,她說那時,她每日對神禱告,希望神給她智慧,幫助她能做對的決定、她對丈夫說對的話、鼓勵丈夫、鼓勵家人。求神能保守這個家,不要讓他們因這個困境而失去了家人。

 

經過3個月的療養,卡洛斯出院了,但他失意的情緒直到此時才真正爆發。面對自己已經不一樣的身體,他想到自己悲觀的未來,想到無法實現對妻子與孩子的承諾,卡洛斯終於崩潰了。

 

那天,他爬在公寓的地板上,對妻子說:「你帶著孩子走吧,我一人繼續留在華盛頓這裡,你沒有義務跟著一個廢人一起。」

 

但妻子跪下來,看著他的眼睛對他說:「我那時候對神禱告,叫祂務必要將你活著帶回家,所以你現在在這裡。你是我的丈夫,不管怎樣我都愛你,我愛現在的你、我愛以前的你、還有未來的你。」

 

「可是妳看看現在的我的樣子,妳不可能再愛我了。」卡洛斯說。

卡洛斯看著破碎的身體,認為妻子不應該跟著他繼續受罪。(圖/Youtube影片截圖

在我們之間,完全沒有不同,因為我看不到你的傷口,這些傷口對我來說都只是提醒,是誰醫治了你,那就是耶穌!祂是我生命的主,我們絕對能走過!」蘿絲瑪莉說。

 

當周,妻子跟卡洛斯說好,一同去教會。

 

卡洛斯已經有半年多沒去過教會了,但他一到教會,他俯伏在神面前,對神說,他不知道如何靠眼前這樣走下去,他的身體與心都太痛了,他希望神能醫治他。此時,神的話充滿了他,他抬頭看見耶穌的傷,耶穌的復活,突然間,全身充滿了能力,他感到神要在他的生命做新事!

 

卡洛斯突然間轉變了。「他變得非常正向,決定要有所改變。」蘿絲瑪莉說。

 

卡洛斯轉變了他的想法與態度,不再想著自己沒有的,而是更加專注在自己所擁有的,開始,他知道該如何享受自己現在的生命。「每天以微笑醒過來。」他說。

 

我找到了神的旨意,要使用我的傷來安慰更多的心。

 

「有太多太多跟我一樣的人,幾乎要放棄,我的見證成為了他們的安慰。」卡洛斯說。他受邀分享見證,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需要神的醫治,他因此也大大被鼓勵了,原來這就是神的旨意,要他成為他人的安慰。

總統歐巴馬接見。(圖/Touching Lives Leaving Footprints Org.

卡洛斯最後領悟,神一直都與他同在,神藉著先照顧好蘿絲瑪莉,讓妻子有能力來照顧他,神也照顧好他的家人,他說「上帝從來不曾缺席!」(圖/Touching Lives Leaving Footprints Org.

 

「我不需要雙退、也不需要雙手,我所要的只有信心!因為用我的心才能真實觸摸到我妻子與我的女兒們。我以前用雙手做了許多事,但現在我用唯一的一隻手安慰了更多人」卡洛斯說:「當你用心,當你順服神的旨意,以前你以為所辦不到的事,全都成真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