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一位富商生意興旺,每日操心算計煩惱不少,而緊挨著他家住的窮人家,以做豆腐爲生,雖清苦但夫妻倆活得快樂。

 

富商的太太見此唉嘆:「別以為咱家嵌金鋪玉,我看還不如隔壁賣豆腐的,他們窮但快樂啊!」富商說:「那有什麽,我叫他們明天像我們一樣煩惱。」說罷,他將一隻金元寶從牆頭扔了過去。

 

次日,那對窮夫妻撿到了那塊來歷不明的金元寶,興奮異常,心想這下就不用磨豆腐了,盤算著這錢用來做什麽好呢?夫妻倆意見分歧,結果吵了起來,但又不敢大聲,怕別人聽見疑為偷竊而來,如此這般,夫妻倆茶飯不思,坐臥不寧。

 

隔壁的富翁對太太說:「你聽,他們不再有笑聲了—當初我們不也是這樣開始的嗎?」

 

【談天】

人生於世,把人弄得心灰意冷,精疲力竭的,有時不是貧困的折磨,而往往是名利的枷鎖和誘惑。不快樂的原因,並不是金錢,而是過於對金錢的著迷!

 

【經文】

提摩太前書6:9「那些想發財的人是掉在誘惑裏,被許多無知和有害的慾望抓住,終於沉沒毀滅了。」(現代中文譯本)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