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為箴言31章的智慧婦人好難,但擁有這三個特質,就是智慧女人!(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希望家中興旺,成為幫助丈夫的女人,而人們口中常說的「幫夫運」是能跟神學習來的,妳知道嗎?我們可以不必像箴言31章中的智慧婦人那樣完美,只要擁有以下3個特質,就能夠旺夫益子!

擁有4個孩子的基督徒作家潔西卡.羅克爾(Jessica Van Roekel)透過I Believe分享她這20多年來在婚姻中的學習,發現神原來是使用她的婚姻來塑造她,利用夫妻兩人的長處、缺點、當中的期待與失望,來顯明祂的奇妙作為。

 

婚姻像拼圖

婚姻像拼圖嗎?當我們剛進入婚姻時,每個人對婚姻的期待與處理問題的方式都不同,正如每個人組拼圖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是,一旦我們將掌控交給神,就能學會用神的方式完成最美的拼圖。

 

經過這些年,作者從婚姻中學到神要她改變的事,就像拼圖一樣,

-神會丟掉那些不合的拼圖零件

-神會重組改裝

-神會補上能密合的缺片

 

神會等候妳,直到妳願意丟掉那片不合、卻遲遲不放手的零件,讓婚姻成為一件最完美的拼圖作品、讓妳成為一個更好的妻子。是否妳仍有不願放手的事?不讓上帝完全進入妳的婚姻成為主宰呢?妳是否感覺到神正要模塑妳,成為一個智慧且持重的妻子呢?

 

或許妳可能認為神是要妳成為箴言31章中的婦人,但是,神並不一定如此!作者在多年的婚姻中體會到,神一路要塑造她成為「賢慧的妻」,來祝福她的婚姻。

 

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唯有賢惠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箴言19:14

 

神要她成為一個賢慧的妻

剛進入婚姻時,作者每每與丈夫意見不同,但她透過禱告聽見了神對她說:「要尊榮妳的丈夫,我便會照顧妳。」但她當時卻反駁神說:「但是他完全不聽我的勸告,我又如何尊榮他呢?」最後,她在「賢慧」這個字中找到了答案。

 

何謂賢慧的妻?聖經中所謂「賢慧」在希伯來文的定義為:謹慎細心、明智領會、能洞悉、會慎思、能促進繁榮的。而賢慧的妻子,擁有以下3點特質:

 

1. 賢慧的妻子會以敬虔的智慧了解情況

賢慧婦人懂得分辨、她知道在適當時間行事、適當時候開口、她以知識為冠冕、且靈巧聰明。

 

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箴言 14:1)妻子能輕易對丈夫產生影響。所以神會造就我們賢慧的能力,來幫助丈夫。多半在婚姻中,女性的特質使其容易成為家中的屬靈的帶領,我們在神面前要成為丈夫最佳的幫助、朋友與夥伴!

 

2. 賢慧的妻子就是智慧婦人-她不會用情緒綁架他人

賢慧的妻子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情緒失控,智慧婦人總是三思而後行。神教導我們草率行事的後果;妳認為對的,不代表妳就應該強迫丈夫用妳的方式做。

 

3. 賢慧的妻子考慮周全,她的行事舉止利人利己

她會等候神對她的內心說話,讓神來使用她,將她放在最佳的位置。每個婚姻都有自己的情況與問題,每個人都是將自己的背景與拼圖帶入婚姻,認為自己的方式最好,甚至是好妻子也難免抱怨或嘮叨。我們要在神面前將自己歸零,讓神來完成最後的完美拼圖。

 

讓神來塑造妳,透過妳的謙卑與賢慧來彰顯祂榮耀的大能。雖然並不容易,但卻能在妳生命與婚姻中結出最美的果實。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