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護教學作家、宗教及文化專家艾力克斯•麥克法蘭(Alex McFarland)博士。      (照片來源/alexmcfarland.com)

美國護教學作家、宗教及文化專家艾力克斯•麥克法蘭(Alex McFarland)博士,將啟動一場名為「2026計畫」(Project 2026)的運動,目標是在2026年美國建國250年紀念日到來之前,恢復美國基督教信念,把主流文化導回基督教的視角。

艾力克斯表示,如伊斯蘭教、無神論,或同性戀議題等,已在過去15至20年間滲透進入美國文化當中,因此他認為,復興基督教文化也要有至少10年的預備時間,「美國需要一種屬靈的警醒,讓基督教精神在美國恢復」。

艾力克斯強調,基督教義已成為美國的一個完整部分,必須將其精神存留,國家將來才能興旺發達,並且要清楚認知:「道德不是基於人類社會傳統的改變,而是和上帝真理相連結。」

美國即將推動的「2026計畫」。      (照片來源/Christian Post)

「2026計畫」包函6個主要的信念:傳統家庭、上帝、生活、道德、禱告和禮拜,以及美國排外主義,其中又以家庭觀念最為重要,因為在現今美國的文化中,婚姻和親子教育觀念被嚴重顛覆與曲解,許多檯面上具影響力的名人或明星的失敗婚姻,都傳遞給時下青年一種資訊:「婚姻是不能永遠的,如果婚姻無法繼續下去,就選擇離婚。」被破壞的婚姻和破碎的家庭,是國家屬靈上、道德上,及財政上煎熬的原因。

艾力克斯希望通過這項計畫,邀請美國各地志趣相投的領袖們幫助,希望這15年中有全美10萬間教會參與。為此,他將建立組織聯盟,透過寫作與廣播節目宣傳,並且編擬創造小組學習資料、舉辦全國性會議,讓更多青年及家長一同加入。「2026計畫」第一次會議將於今年9月27至29日,在南卡州北格林維爾學院大學舉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