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聖翔與林筑汶夫婦經歷神的愛,生命得著翻轉,如今大發熱心傳福音,希望每一位接觸的人,都能嘗嘗主恩的滋味!(圖/記者林子騫)

在認識耶穌之前,陳聖翔與林筑汶各自過著憂鬱、沒有目標的人生;直到天父無條件的愛,深深觸動他們幽暗的心,更新了生命,也翻轉了家庭。

迷失方向的人生

幼時與外婆同住的陳聖翔,聽說家族中某一對直系長輩夫婦,在同一天夜裡,做了相同的夢,是耶穌告訴他們:「來信我吧!」因而從此信主。所以陳聖翔常跟著外婆上教會,「外婆這邊的長輩很多基督徒,給我比較溫暖的感覺,和他們之間有較多情感的交流。」陳聖翔回憶。

 

小學後搬離外婆家,陳聖翔就沒再上教會。記憶中父母時常爭吵,某年小年夜他與妹妹滿心歡喜,期待母親下班後一起去逛年夜市集,但雙親又突然發生嚴重衝突;陳聖翔錯愕地看著眼前狼藉的場面,強烈的憤怒植入內心。進入大學的階段父母離異,陳聖翔也變得冷酷粗暴並恃才傲物。

 

研究所期間陳聖翔開始迷上「汽車」,除了花許多時間改裝汽車、保養,連續五年幾乎每週末深夜,便與同好們一起遠赴合適的地點,飆車、比速度、躲警察,沉迷並追求被注目的感覺。

 

畢業後陳聖翔白天當上班族,晚上經營中古車行,繼續沉迷於車子的世界,卻仍尋找不到真正的喜樂。這段期間陳聖翔也發生睡眠障礙,因為內心對家人充滿了怨恨、不想面對家人,所以只把家當作旅館,時常回家睡不到一個小時又離開,身體健康也每況愈下。

 

認識信仰的轉機

後來陳聖翔接觸營養產品,慢慢調養身體並逐漸好轉,也與營養產品的經營者越來越熟,大約四年前加入事業體。剛好這幾位事業夥伴前輩,都是熱情傳福音的基督徒,某次陳聖翔跟著男性前輩跑完客戶,前輩便邀他接下來一起去一個「有冷氣又有飲料」的地方坐坐,陳聖翔沒多想便欣然答應。

 

到了現場才知,原來是參加教會的小組聚會!教會的牧者也在現場,帶領大家讀經和學習課程後,邀請每個人回應感想。輪到陳聖翔時,自視甚高的他回饋了自己的見解,並認為自己的看法比在場所有人都好。牧師也稱讚陳聖翔回應的內容,不過輪到牧師以信仰的角度分享時,讓陳聖翔十分吃驚,心想:「竟然有人的看法比我更厲害!」

 

折服於從神而來的智慧,陳聖翔便開始固定參加小組;受邀進入教會主日崇拜後,又參加裝備課程並受洗。「受洗那天,我才看到這間教會的創始人之一李傳道,原來就是我外婆常常提到、和她多年共組禱告會的成員!」這件巧合讓陳聖翔深感,原來神這麼多年一直看顧保守他。

左上:陳聖翔從前的改裝車之一。他表示以前花了很多時間改裝和照顧車子,為的是一開出去就能吸引目光、讓眾人驚豔。如今陳聖翔將天賦運用在神國事工,在教會音控服事;妻子林筑汶也參與在敬拜團中。右上:在新加坡領唱詩歌。下:教會聖誕活動演戲、在教會下廚。(圖/林筑汶姊妹 提供)

回憶年少時的飆車生涯,即使平常開車在路上,都會與陌生車輛「互尬」,行車方式幾乎不顧安全,只為求「贏過對方」,因此也曾發生數起事故,但都還在可控制的範圍。陳聖翔感謝神的保守,畢竟認識的車友中,至今仍能順遂的人為數不多。現在他知道要善待神所賜的身體,以及在乎他的人,因此開車也不再搶快了。

 

抑鬱的成長過程

大約在這期間,陳聖翔開始與如今的妻子林筑汶交往。林筑汶家中長輩有特殊體質,時常到宮廟中,藉由靈的附體讓民眾「問事」,卻有酒後對家人施暴的狀況,且為幫助朋友而造成家庭經濟問題。

 

林筑汶回憶,從小每天生活在很深的恐懼和壓力中,也曾因此受波及受傷,卻總是將自己的情緒深深壓抑,在外人面前裝得開朗陽光,然而回到家卻十分痛苦,不想面對家人,獨自活在陰影中,常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孩子,甚至常想結束生命。

 

幾年前在朋友介紹下,林筑汶進入與陳聖翔同一間營養產品公司;兩人交往後,林筑汶把自己的苦毒轉嫁到男友身上,因此兩人時常爭吵。一開始聽到職場前輩們分享基督信仰,她常感到不以為然,「當時覺得大家好好談公事就好,何必老是提他們的上帝有多厲害?」

 

職場的奇妙帶領

直到有人帶林筑汶到台中旌旗教會主日參加崇拜,她聽到詩歌便開始哭,不論快歌慢歌皆同,但哭完覺得好舒服,便開始期待每週日到教會參加聚會。但後來因為搬家,離旌旗教會太遠,林筑汶便離開教會,在這三個月間也一直找不到工作,生活陷入了低潮。

 

某天她出門,準備前往三間公司投履歷,卻發生很奇怪的事—她接連在三間公司附近打轉,卻遍尋不見這三個住址的建築物;詢問附近民眾,按著指引依舊找不到。

 

林筑汶只好放棄,返家途中看到一間牙醫診所貼出徵人啟事,便趕緊在路邊臨時寫一張簡單的履歷遞入,也很快收到錄取通知。正好這間診所有三位基督徒,帶她到當地教會聚會,林筑汶很喜歡這間教會,雖遭家中長輩強烈反對,她仍很快在此受洗。

陳聖翔夫婦與CBMC、事業的夥伴們,帶慕道友一起前往加利利禱告山,有許多慕道友在此經歷神而受洗。圖為加利利宣教中心三十周年,與總院長陳坤生牧師、師母合影。(圖/林筑汶姊妹 提供)

激烈的屬靈爭戰

同年林筑汶與陳聖翔,隨著事業夥伴們一起到台南加利利禱告山。第一晚的靜默靈修禱告課程,牧師帶大家一句一句禱告;當唸到第二句時,林筑汶講不出任何話,開始顫抖、哭泣、放聲尖叫且不受控地亂踹。首次見面、完全不知道林筑汶家庭背景的牧師,走向她並說:「來,跟著我唸:『我願意原諒我的______(某位家人)。』」

 

此時林筑汶腦中閃過許多記憶裡的畫面,心中充滿了恨,非常痛苦。後來大家把她抱到院長室,很多同工圍繞著她禱告,並不斷告訴她:「孩子別怕,我們都在,上帝很愛妳。」過了一陣子林筑汶清醒後,身體覺得輕盈許多;接下來的兩年,他們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加利利禱告山。

 

後來林筑汶在其他醫治特會或教會小組中,有時也會發生瀕臨崩潰的狀態,例如某次醫治特會,當額頭上被膏油畫上十字架時,她便開始尖叫。「可能因為我以前太壓抑、將痛苦藏得太深了。」林筑汶說,每次「爆發」完便感到釋放。

 

她回想小時候常做惡夢,會到廟裡收驚、喝符水、戴護身符等;自己也會在拜拜時,用「交易生命」的方式許願,因此信主前爭戰特別大,並發生後面這些狀況。但自從信主後,她就不再夢到惡魔。

參加高雄榮耀教會園遊會活動。(圖/林筑汶姊妹 提供)

家庭翻轉

「天父無私的愛填滿了我的心,教會也常教導饒恕和愛人,使我慢慢了解到,我的家人其實很愛我。」林筑汶先改變心態和眼光後,也付諸行動,向家人表達自己的愛,原生家庭的氣氛因此大大翻轉。「以前回家都會躲著家人,現在會常關心他們、說『我愛你』、向他們撒嬌。」林筑汶說,自己也不再人前笑臉人後哭泣,而是時時被神的喜樂真實地充滿。

 

陳聖翔也在加利利禱告山靈修時,想起自己多年來與家人之間的鴻溝;但當自己最需要幫助時,家人仍無條件接納與幫忙。他才赫然發現,原來父親對自己的愛與天父這麼像,因此淚流滿面

 

後來陳聖翔時常為家人禱告,並慢慢與家人修復關係;原本只講「理」不講情的他,也開始學習用神無條件的愛,對待身邊的人。此外,父母也在今(2019)年和好並再次登記結婚,也是天父給他的一大驚喜!

 

如今陳聖翔與林筑汶夫婦,與當初積極分享福音給他們的事業前輩一樣,將信仰與工作、生活完全融合,熱情投入團隊傳福音的行列,希望將自己領受的祝福分享給更多人!

陳聖翔夫婦家舉辦聖誕活動,也邀請牧師前來。(圖/林筑汶姊妹 提供)

陳聖翔與林筑汶夫婦,分享信主後,兩人對婚姻家庭觀念的更新。(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