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生活中總會出現自己所不喜歡的人,但我們要懂得為他們禱告。(圖/Shutterstock)

誠實一點吧!我們愛人總有條件,總有些人我們沒有那麼喜歡,總有一些人我們會刻意保持距離,而這些人跟我們一樣是罪人,同樣也是神所愛並樂意拯救,神的愛沒有條件。羅馬書12:14、17-18說,「要祝福那些逼迫你們的人;要祝福,不要詛咒。不要對任何人以惡報惡;要敬重所有的人看為美善的事;如果有可能,盡量在你們的事上與所有的人和睦。」

丹尼爾.達林Daniel Darling是備受歡迎的演說家也是作家,他相信在生活中我們總會出現我們討厭的人,丹尼爾crosswalk報導中提到要為5種我們不喜歡的人禱告。

 

1. 為政治人物禱告

無論是否在選舉季節,電視台總花了大把銀子產出政論性節目,裡面充斥著口水戰、抹黑污衊的言語、謠言與謊言滿天飛這會讓收視率衝高,觀看的人或多或少都會被牽動情緒與怒氣,沒有人當下會覺得應該為政治人物禱告。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2:1-2提到,「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基督徒對國家的態度極為重要。不論政治掌權者墮落與否,上位者你是否喜歡,他們應該都是我們代禱的對象。身為基督徒用禱告來影響國家的政策,並為執政掌權者守望。

 

2. 為軟弱的肢體禱告

彼得可能是我們最不想成為的人。他好勇的次數和失敗的次數成正比,在加利利海上行走,不久之後又驚慌失措掉入海中;在客西馬尼園拔刀削掉士兵的耳朵;他拍胸脯保證卻三次不認主。路加福音22:32記載,「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即便這樣的彼得,耶穌仍然說:「我為你禱告,也為你祈求」,最後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他。

 

面對軟弱失敗肢體,不是論斷,是為他們禱告。很奇妙的是,在為他們禱告時,神會光照我們,讓我們明瞭,原來我們都一樣,也都是軟弱的人。這些人是我們的弟兄姊妹,是家人不是敵人,我們要學習耶穌為他們代求。

 

3. 為公開嘲笑基督信仰的人禱告

面對公開嘲笑基督信仰的人,我們不是同樣嘲笑回去。他們公開的敵視和嘲諷基督信仰並沒有削弱上帝的全能。路加福音23.:34提到,「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保羅過去也曾迫害基督徒,面對用石頭打死司提反的場面覺得欣喜。然而,上帝在通往大馬士革的路上光照他,保羅之後成為非常重要的使徒。面對公開嘲笑譏諷基督信仰的人,我們應該為他們禱告,求聖靈在他們心中動工,讓他們被光照轉向神。

 

4. 為網路上負面的評語者禱告

在網路世代中,許多基督教機構與教會網站裡的回應,總可以見到惡意留言者或是負面的批評者,一個不小心我們會落入情緒高昂的裡面,以敵對他們的方式來回應,他們需要的是上帝。面對尼尼微人的敗壞與邪惡,上帝仍派約拿去傳悔改的信息;起來為網路上面負面的評語者禱告,求神讓他們靈魂甦醒。

 

5. 為那個深深傷害你的人禱告

饒恕不是意味著要一直去忍受那些不公正的對待或是虐待,饒恕不容易且是一種選擇和決定。當我們開始為著那些深深傷害我們的人禱告時,基督赦免之恩和憐憫與恩典會幫助我們可以走向和解。把傷害交給神,神有醫治和恢復的大能,並為那個傷害你的人禱告,求神赦免我們對神的辜負,也賜下力量去饒恕那些得罪並傷害我們的人。

 

新聞媒體在當今社會文化中最被鄙視的,需要我們為他們禱告。有哪些人是你所不喜歡的…

 

精選要聞》

每天都勇敢! 從日常的10個小地方開始

你的禱告,為什麼神不聽? 董宇正牧師:禱告對了,撒但必敗!

一生36%的時間處於睡眠狀態 劉銘恩醫師:睡覺是運用信心的禮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