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從不是關起門就能獨自解決的事,愛一定有對象、愛就會付出、愛是互動的關係(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我大學是主修營養學的,從前很多人都會問我怎麼吃才會健康?其實答案非常簡單,我花了四年就在學會這四個字:「均、衡、飲、食」,真的是小學生都知道的簡單常識吧!?

 

這麼簡單的答案,大家卻難以做到,包括我自己在內。

 

還有那些從小熟知的愛惜光陰、勤儉致富、誠實為上,甚至......小心慢行!等我長大了才知道,他們之所以被稱為常識,原來就是人很難做到的意思。

 

所以,之前我在為一對新人證婚時,也提醒了他們一個常識:彼此相愛!

 

兩人若不彼此相愛怎麼會結婚呢?但我聽過很多佳偶的愛卻在結婚那天達到高峰,然後就下坡了;不只夫妻,人與人之間若能彼此相愛,是多麼美好的境界呀!但既曰「若能」,就表示他其實多麼地困難。

 

你會唱《聖經》中一首著名的歌「愛的真諦」嗎?若你將愛的對象換成「自己」,你會赫然發現其中的每一句話,竟是如此合理又容易!「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不嫉妒、不發怒、不記仇、......」就連「不自誇」都能做到,因為若愛的是自己,我們一定很愛誇讚這位我們所愛的對象吧!

 

我不是在違反邏輯硬ㄠ,因為愛自己是多麼地與生俱來!但「愛」卻也從不是關起門就能獨自解決的事,因為愛一定有對象、愛就會付出、愛是互動的關係、甚至愛也蘊含了冒險與犧牲。

 

正因為愛人如此不容易,所以上主給了「彼此相愛」一個參考值:就像我們愛自己那樣就好了。

 

你可能會擔心失算,萬一我對人好但沒回報怎麼辦?也覺得不公平,怎能把愛人與愛己一起秤量?真的,這些是讓我們裹足不前的障礙,也很難講什麼道理就能被說服。

 

所以,上主便冒險又不公平地,先愛了我們。

 

新的一週,彼此相愛可能是個難以實踐的常識,但天父對你的愛卻是早已經展開。願你在被愛中,也能嘗試愛人。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新的一週、心的聲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