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林前十17)(圖/蔡頌輝牧師)

「基督的身體」是聖經中關於教會最為人熟悉的一個比喻用語。這個比喻有幾方面的含義。

 

首先,它表明教會是基督現今運行的場所。正如以弗所書說:「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一23)基督今天仍然在工作,但祂工作的方式已不再像祂在世上服事的那三年半那樣,而是透過教會在工作。教會的使命,就是基督工作的延續。

 

第二,這比喻也強調教會的合一。保羅在論到聖餐寫道:「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林前十17)雖然在實際的教會生活中,因著每個人的背景、個性、想法和做事方式不同,相處起來難免會起衝突,我們卻應該致力求合一。合一是神已經成就的事實,我們不再需要去創造,但應當致力地維護(弗四3)。從身體的角度看,各肢體在一個健康的人身上和諧配搭是正常的,不和諧是不正常的,因為都在一個頭的指揮之下。教會中各肢體若能放下己見,聽從頭(基督)的指揮,順服祂在教會所設立的領袖,就比較能「正常」一點。

 

第三,保羅也將基督身體應用到肢體的配搭上。個別信徒都是一個身體中的肢體,所以,每個人都在教會中有其該扮演的功能和角色:「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十二27)沒有一個信主的人應該只是來受洗等著上天堂,或僅僅是固定出席聚會的。信徒就好像身體中的肢體,儘管重要性可能不一樣,卻沒有一個是多餘的。神對每一個信徒都有特殊的計劃,且賦予他們恩賜,使他們能在教會中扮演其角色。

 

因此,信徒不應該視參與事奉為一個負擔,因為那實際上是我們的意義和價值所在,反該渴慕事奉才對。

 

(圖文授權/蔡頌輝牧師)

蔡頌輝牧師最新著作《千萬別搞錯信仰》歡迎網路訂購

https://reurl.cc/1Q3ZZ8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