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的主耶穌站起來並斥責:平靜下來,使得這場風雨來的「一切都值得了」。(圖/Shutterstock)

生活與生命中,有大大小小的困難與試探,但只要堅持下去,肯定能得到報償。暢銷書基督徒作家珍妮佛.馬吉歐(Jennifer Maggio)一生的苦難不斷:童年被性侵、雙親過世、財務困境、單親…,但是走過種種艱難之後,她學到了求生與得到力量的方法。信靠神並堅持下去是她的不二法門。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這些挑戰要告訴我們的是-你必須學會了解「堅持下去」將得到報償,不只如此,你還要去擁抱它。雖然在困難當中,我們經常覺得跨不過去,或感到已經走不下去,但我們有約翰福音16:33一路相挺。朋友們,振作起來!主耶穌已勝了這世界了!

 

當我們身處挑戰,可能正如你目前所面臨的一樣,去預想那忍耐的報償真的不容易。作者透過I Believe與讀者分享,這一路走來神所教會她的事:

 

1. 加增的信心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在困難中對神的信心,是幫助我們與神親近的一個「技能」,這是可以學習的。作者在她生命當中,多次面臨的困境都需要極大的信心,相信神能移山的信心;那山巨大到遮住了半邊天空,讓人感到幾乎不可能了。

 

但是信心就在你勇敢面對挑戰時,不斷增加了。在這樣的時刻中,你能認識更多的自己與你的神。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任何攀頂之路也都是從山腳開始,若沒有經歷在山谷中的孤單、挑戰、與疼痛,你便無法體認攀登頂峰時的喜樂。

 

2. 加倍的喜樂

喜樂並不是快樂!快樂是笑聲、是暖陽照亮你的臉龐、是新娘走過紅毯、是迎接初生的嬰兒、是慶祝工作升遷。但是快樂是短暫的,它像風一樣來來去去;太陽會西沉、笑聲可能下一秒便被眼淚取代、新娘將面對婚姻中的不斷挑戰、新生兒也有長大的挑戰、升遷後反而壓力更大。生活中的各種困境會淹沒我們的快樂。然而,喜樂…是不一樣的,加拉太書5:22說,喜樂是聖靈所結的果子;它是永久的,它來自於讓主耶穌成為生命的王,神是我們的父,喜樂是聖靈所發出。

 

喜樂是了解神會帶我們走過生命的難關;喜樂是知道人生短暫、難關也不久。而毅力,是幫助你找到藏在你裡面的喜樂的工具。

 

3. 更大的影響力

12年前,作者成立了一個單親媽媽的讀經班,從3個成員開始,到目前成為一個服務83,000會員的事工。她深知,若非那幾年單親的經歷,絕對無法造就這個單親事工。因為她走過,她走過單親又經濟拮据、帶著幼小的孩子們的苦。若非降服在神面前、若非靠著毅力,她無法走過信仰的低谷展開目前的事工。

 

有時,我們在艱難中所展現的毅力正是神要使用我們的媒介。或許我們之中有人身患病痛、或親人離世、遭遇財務困境…若你能伸出手給予幫助,神將會裝備你,賜你能力使用你。

 

4. 加添的力量

我們在健身房可以看到,反覆操練的肌肉運動能強壯你的肌耐力。而要完成100個「原地爬山」的動作,也不是你想做就做得到,這需要之前一段時間的練習,鍛練你的肌肉。

 

你的力量來自於生活中的堅持不懈。當產生各種希望你放棄的想法時,堅持下去!力量便會形成。讓堅持與毅力成為你的習慣,成為面臨困境時的「反射動作」。

 

5. 滿溢的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作者深信,風雨交加的那一夜,耶穌正在熟睡,門徒在船上以為大浪就要奪走他們的性命。然而當耶穌斥喝風雨停住,門徒經歷生命改變的那一刻,永生難忘。

 

我們的生命難免有風雨,令人擔憂害怕,許多人或許被擊倒,真的不知該如何走過。

 

但是…當我們的主耶穌站起來並斥責:平靜下來,使得這場風雨來的「一切都值得了」。在斥責聲中,我們遇到了神的能力,看見了祂的榮耀、祂勝利的手。我們知道在這現實世界中,面對困難重重,但我們能信心滿滿地說:主已經勝了這世界!

 

 

精選要聞》

不沉睡2022年全台教會甦醒、逾千祭司與主警醒片  「這是保護國家、家園、下一代的時

鄧紫棋回2021坦言曾「找不到平安」,直到真實面對自己 失去喜樂時3秘訣重

福氣教會新堂動土》地點得天獨厚! 以「運動休閒中心」觸及大量民眾、繼續拼命傳

回顧2021,檢視你和神的關係?!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