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唐湘琳:以前的我不管在情感上、經濟上,都非常匱乏,但神使我沒有缺乏。唐湘琳經歷婚姻破碎,但現在卻擁有幸福家庭,更帶領家族五代人歸入主名。(圖/唐湘琳 提供)

唐湘琳從小由阿公阿媽帶大,她發誓一定要在18歲結婚、擁有美好婚姻,沒想到美夢再度破碎,重重摔了一跤。

從離婚那一刻起,她所有的信心全被掏空,整個人像沒氣的氣球,萎縮且茫然,她所建構的美好世界完全坍塌。

 

 

雖然周圍的人不斷給予同情及安慰,但沒有一個人、一句話能觸及她的內心,就連最親近的家人,他們的關心、幫助也絲毫無濟於事。

 

自信能創造美好人生,卻得心碎結局

她和雙胞胎妹妹小時候曾因愛唱歌,被附近教會的唱詩聲吸引而參加兒童主日學,直到因搬家而離開教會。雖然從小父母離異,但唐湘琳一直很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創造美好的人生,沒想到卻得到令她心碎的結局。

 

信主後的小阿姨,開始邀她們去教會,但她非常抗拒,消極的認為不可能有誰幫得了她。後來熬不住小阿姨三催四請,她終於答應參加教會活動。以前小時候去教會,是因為一群人一起唱歌給她的感動,但這次去教會,她感覺到有一位「什麼人」站在旁邊陪著她。

 

回家後,她一直在腦中回想當天晚上的情景。那陣子她剛離婚,又失去工作,要如何撫養小孩?她感覺自己無依無靠。每天晚上她都在問同一個問題:「神,祢在哪裡?」

唐湘琳和雙胞胎妹妹小時被教會的唱詩聲吸引而參加兒童主日學,直到因搬家而離開教會。(圖/唐湘琳 提供)

每天問神:祢在哪裡?

接著兩、三個禮拜她繼續參加小組聚會,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受或啟示。直到有一天晚上睡覺前,她再次問神:「祢在嗎?」她感覺上帝好像回答說:「其實妳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我就一直陪伴著妳。」神讓她想起小時候在教會那時的單純、喜樂,雖然好像是主日學老師在帶領每次的活動,但她卻似乎看到神一步步帶領著他們長大的軌跡。

 

從那天晚上之後,不管唐湘琳做怎樣的禱告,只要一呼求神,她就可以感受到神就在她旁邊;只要一開口,她就領受到從神而來滿滿的愛。「耶穌讓我明白,我是上帝的女兒,沒有任何人能欺負我。」難入眠又淺眠的她,睡眠品質改善了,平安也降臨在她心中。

 

離婚後,孩子是她最大的支柱,每天看著孩子安穩的睡在身旁,就帶給她很大的安慰。但沒想到神卻為她預備了現在的丈夫,愛她、願意為她付出不求回報。結婚後,唐湘琳仍堅持每週上教會,丈夫因好奇而跟著她到教會,沒想到他在半年後信主、受洗,不再拜偶像。

唐湘琳信主後向家人傳福音,在教會牧師幫助下,阿祖、阿媽、媽媽、丈夫和兒子五代家人相繼受洗。(圖/唐湘琳 提供)

單親媽媽變「五代同堂」的福音使者

唐湘琳也將福音傳給家族裡的每個人,大阿姨、母親、阿媽、103歲的阿祖、13歲的兒子,一家五代都因她而一個一個信主。

 

唐湘琳的母親本來也拜偶像,而且拜得很兇,後來遇到兒子(唐湘琳的弟弟)突然罹患急性血癌,靠著教會眾人的禱告,渡過3次非常危急的時刻,母親全程陪到底,親眼見證上帝的恩典及救贖。曾經有人去廟裡問,神明竟然回答說:「他們那裡有耶穌了,我不用再過去。」這更讓母親相信是耶穌救了自己的兒子。

 

想起以前的日子,唐湘琳感恩的說,「自從認識耶穌,領受到祂無盡的愛,我感覺自己就像窩在草場邊的羊,以前的我不管在情感上、經濟上,都非常匱乏,但祂使我沒有缺乏。現在如果說我有幸福的家庭、收入不錯的工作,這一切都是神恩典的賜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