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光之城行道會主任牧師高德積牧師,日前接受今日報專訪,期盼土城可以成為「為主發光的城市」。(圖/記者黃睿慈)

父親始終缺席,母親因患精神疾病會拿著菜刀背面追打他,國中受洗後離開神10年,陷入情傷憤而吞大量安眠藥和止痛藥自殺,獲救後又為情所困,最低谷時看見最好的朋友死在自己面前,他崩潰大哭禱告「我要回教會!」於是帶著一把吉他,掀起了一場屬靈革命…

「我對青年有負擔,是因為我在中學遇見神。」高德積牧師娓娓道來自己的生命故事。

高德積牧師以自身經歷分享教會轉變所需要經歷的5種醫治。(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光之城行道會主會堂,採暖色系格局設計,營造出溫馨的家庭氛圍。(圖/記者黃睿慈)

重整破碎的靈魂

母親患有精神疾病,常拿著菜刀刀背追打孩子,童年時期身上充滿大大小小瘀青的傷痕,也讓他很害怕母親。父親長年工作在外,高德積牧師處於父不愛、母不疼的環境中長大,功課也一落千丈,國高中各念了四年,只有在課輔班才有機會和老師說上話。

 

國中重考時期他翻開聖經,跳出馬太福音11:28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他深深地經歷神,開始奮發每天早起騎單車到校晨讀,自發性讀聖經。在高中時參加校園民歌比賽,靠著一手吉他和獨特嗓音一炮而紅,花太多時間玩音樂,也重讀了一年學業。

 

沒想到,當兵退伍後的一場情傷,從此讓他一蹶不振。23歲那年,他被診斷出精神出狀況和憂鬱症疾病,憤而吞大量安眠藥和止痛藥自殺,所幸最後送醫獲救,卻讓他再也不相信神、不相信愛情,深陷情慾綑綁無法自拔。1989年7月1日,他又再次為情所傷,在人生最低谷時,看見最好的朋友阿文頭殼破裂、鮮血直流,身上蓋著一塊白布,就躺在家裡附近。後得知阿文是為了替他牽摩托車去修理,結果被撞身亡。他終於情緒潰堤,立刻衝回家,跪在房間崩潰大哭,不斷地向神哭喊、禱告,想起離棄神的這十年來,每天都生不如死,「我不要再走過去的路!我要回到教會!」這次,高德積牧師深深地悔改,體會到真正的重生。

高德積牧師分享自己的兩個武器:第一,我的音樂成為接觸年輕人的工具;第二,我也生於破碎家庭,對基層家庭很有負擔。(圖/記者黃睿慈)

神所預備的超乎人所求所想

當他再次選擇進入教會,預見了師母朱筱惠,兩人的家庭背景大相逕庭,卻同有一顆愛主的心。高德積牧師常作教會司琴手服事,總有一位姊妹的禱告特別吸引他,一抬頭便看見師母。

 

高牧師笑著分享,有次騎摩托車載師母回家,當下心中浮現一個感覺:這人會成為我未來的妻子。意氣相投的兩人感情迅速升溫,約會期間只有看了一部電影,其餘時候都一起閱讀一本叫做《聖經中著名的十對夫妻》,沒多久便順利成婚。

 

婚後夫妻倆輾轉來到新店的美之城行道會,遇見吳文朗牧師和師母,從教導孩子們吉他做起,開啟了學生服事的預工,從原本只有6、7人的學生小組,幾年內拓殖到超過40人,也開始家服事,分別提供房間給各個小組聚會,也按立多位青年小組長承接牧養服事。高德積牧師分享自己的兩個武器:第一,我的音樂成為接觸年輕人的工具;第二,我也生於破碎家庭,對基層家庭很有負擔。

 

隨著夫妻倆第二個孩子出生,學生人數與日俱增,終於決定全職服事。高德積牧師一路跟著吳文朗牧師和師母學習,也在聖谷行道會服事5年,看似一切穩定,卻在一場對話當中起了衝突。

 

當他得知要將吳文朗牧師看作屬靈父親,內心一鼓怨恨油然而生「你憑什麼!」父親缺席他的成長過程,他再也不願相信有人可以承擔父親的角色,久而久之,他學習透過愛使自己成為屬靈兒子,接納這位愛他的屬靈長輩。這一刻,他對父母長久以來的怨恨,終於得到釋放。

 

35歲全職服事、45歲按立牧師,48歲時,高德積牧師夫婦帶著來自母會聖谷行道會吳文朗牧師師母的祝福,攜家帶眷來到土城開拓光之城行道會,期盼土城可以成為「為主發光的城市」。

高德積牧師20年前在家中帶領青少年小組聚會。(圖/高德積牧師提供)

原本只有5萬塊的建堂基金,正愁無法順利進行時,教會的弟兄姊妹和過去母會的學生們都願意出一己之力,短短幾個月內資金全數到位,讓教會建堂沒有債務,靠神度過難關。

 

高德積牧師說,土城地區是個基督徒人數不滿1%的區域,26間教會中只有5間教會超過100人,其餘平均人數約為50人左右,而光之城行道會則是剛剛突破140人,正面臨小型轉中型教會的階段。他也分享自己的敬拜恩賜、母會行道會體系的裝備課程給土城眾教會,「土城的眾教會需要一起成長!」盼望能夠恢復土城地區的屬靈氛圍,點燃復興的火。

 

過去光之城行道會從學青、社青,做到成人和兒童服事,今年跨足長青事工,五大族群剛好完備,讓高德積牧師滿是感恩。

 

最後,高德積牧師分享自己內在的五個得醫治的部分:救恩、關係、服事、天倫和生命,希望幫助教會也能經歷轉化與更新。因耶穌的救恩認識神的愛,在夫妻和親子關係裡經歷神,陪伴孩子度過童年、參與服事,經歷天倫之樂,最後生命得到更新和改變。

(左圖)於母會美之城行道會擔任青少年傳道,帶領學青營會;(右圖)高德積牧師與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合影。(圖/高德積牧師提供)

 

精選要聞》

 

當我們不再勇敢! 走出舒適區的5個聖經應許

患恐慌症的無助低谷更貼近神 王繼忠牧師:發展、成全恩賜,先恢復「真實」的身分

如何面對批評? 12個提醒幫助你好過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