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莉是一位溫暖的護士,才照顧強納森2天,決定帶他回家並完成收養,好讓他有機會活下去。(圖/Youtube影片截圖)

「我難以相信,一個才認識我兩天的人居然願意為我這麼做!」強納森是有心臟病的流浪漢,因為沒有家庭支援系統而無法被列入心臟移植的等候名單。護士羅莉照顧他兩天後,決定收養他,帶他回家!「我完全沒掙扎,神會把我們放在一些環境中,讓我們可以做些事。」她說。

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 )刊出了這則感人的故事。喬治亞州27歲的強納森.平卡德(Jonathan Pinkard )是一名住在收容所的流浪漢,除了住在康復中心的母親之外,親人都相繼去世了。但是他需要一顆新的心臟,才能繼續活下去。可是由於他沒有家,沒有一個照顧支援系統,法規無法將他列入等待移植的名單當中。

 

「那天我在工作時突然昏倒,被送到急診。」強納森說。「他們說我的心臟需要移植,但是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我沒有希望,因為我沒有家。」

 

四個月之後,2018年12月,強納森再度因心臟問題被送進皮埃蒙特紐南醫院(Piedmont Newnan Hospital),此時,57歲的羅莉.伍德(Lori Wood)是負責照顧強納森的護士,這位擁有3個成年孩子的單親母親照顧強納森兩天後,知道了他的情況,做了一個大家都意想不到的決定,她決定收養強納森!

 

「我難以相信,一個才認識我兩天的人居然願意為我這麼做!」強納森說。「這完全像做夢一樣。」

強納森因心臟問題數度進出醫院,但沒有移植心臟的機會,令他非常無助。(圖/Piedmont Healthcare FB影片截圖

羅莉說:「身為一個母親,我沒有其他選擇,只有帶他回家。」。與兒子數度討論之後,全家同意母親的決定,讓羅莉成為強納森的監護人,使他可以排進器官移植的等候名單。換句話說,羅莉也自願負責強納森於手術後的一切照顧與復原。

 

過去35年的護理生涯當中,羅莉從未做過這樣的事,但她說強納森的情況不一樣,強納森無法得到心臟移植的機會,只是因為他沒有一個家,沒有人可以在術後照顧他。

 

「身為一個護士,如果你知道病患,只因某個特別原因而無法得到醫治,會感到相當折磨的。」她說。「我做這個決定完全沒有任何掙扎,而且我家還有空房間,所以一切很自然就發生了。」

 

醫院總裁羅伯森(Mike Robertson)說:「當我聽到羅莉的事,我簡直不敢相信,她把自己放在一旁,只為讓一個年輕人有一個全新的人生。」

 

2019年1月,羅莉帶著強納森回家,讓他住進為他準備的房間,成為強納森的母親。「從那天開始,我每天跟她回家,她就像我第二個媽媽。」強納森說。

 

6個月之後,羅莉辦妥了所有認養程序。同年8月,強納森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非常成功,強納森也在羅莉的照顧下復原良好。

「這樣真的不公平,只因為他沒有家。身為一個護士,我能照顧他,家裏也有空房,我這麼做完全沒有掙扎。」羅莉說。(圖/Piedmont Healthcare FB影片截圖

羅莉相信,遇見強納森是神的安排,但最重要的是,彼此都因此而擁有更美好的生命。她說:「有時候,神會把我們放在某些情況中,你會知道該如何選擇。」

 

「羅莉一直對我很棒,她與她的兒子對我真的就像一家人。我非常感激,如果不是她,我就無法成為現在的我了。」強納森說。

 

「藥物能使你獲得健康,但只有天使,才能讓你一切都變美好。」CBS採訪記者哈特曼(Steve Hartman)說。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重新調整親近神的方式 試試這8個實用簡單的方法加深讀經生活

品格好又信主了,為何人生仍充滿挫敗? 馮珮牧師:必須持續突破「性格」的極限

脫離失控的過食症,勇敢面對養育聽損兒之路 藝術家夫婦見證信實主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