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受洗典禮共計約有84名受刑人願意受洗歸入主名。(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 提供)

22日上午,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舉行受洗典禮,共計約有84名受刑人受洗歸主名。眾人齊心高唱詩歌,甚至有人感動落淚、向主下跪悔改,「恭喜你們,今天是你們屬靈的生日,天堂名冊有分了!」

典禮一開始,由眾牧者帶領會眾演唱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如同歌詞所提:「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林坤麟牧師帶領會前禱告,願今日一個罪人的悔改蒙神憐憫,天使天軍都要為其吹號歡喜,保守在場84名受刑人一生跟隨主。

受刑人列隊等著接受洗禮。(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提供)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羅馬書6:3-8

 

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以這段聖經分享時提到,一個基督徒必須具備四種標誌:認罪悔改、信靠耶穌成為救主、受水的洗禮和受聖靈的洗禮。其一,這裡的認罪悔改並非是做錯事,而是承認過去自己不認識神、與神沒有建立關係的罪;其二,信靠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恩典;其三,要接受水的洗禮,如同施洗約翰傳悔改的洗一樣,這只是表面上的洗禮;其四,要受耶穌基督所賜聖靈的洗禮,不同於水的洗禮,這是內心的轉變,當聖靈與我們同在,生命將得到更新。

(左圖)晨曦會劉民和牧師分享短獎信息和見證;(右圖)姚鴻吉牧師分享自己戒毒後信主的故事。(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提供)

劉民和牧師說,過去自己吸毒10年,吃喝嫖賭樣樣都做過,還曾賣血買毒,即便出生於基督教家庭,母親甚至是名傳道人,他仍然不信耶穌。毒癮發作時幾乎六親不認,大聲向母親咆嘯:「妳天天為我禱告有什麼用!妳真愛我就給我錢買毒品!」毒癮戒斷期幾乎蜷縮在地上顫抖,全身有如千根針穿刺皮膚,想戒又戒不了。有次捲入黑道幫派的鬥爭,他被幾個人架刀往山上痛毆,當時肋骨斷了五根,手骨斷裂,全身都是傷,即便最後附近有人報警後獲救,苟延殘喘活了下來的他,也只有恨成為唯一的生活動力,心想「終有一天我要讓殺我的人不得好死」。

 

沒想到幾年後,他成為了傳道人、牧師,上帝的愛寬恕了他的罪,也同樣希望他饒恕當年奪命仇人,他找了對方20年終於見面,劉民和牧師分享著自己的見證,也照顧對方的女兒,認做乾女兒,甚至親手為自己的仇人施洗,「我何德何能為殺我的人施洗…」淚水在眼眶打轉,最後對方中風不醒,他也資助乾女兒讀到大學,最後為她施洗。

 

回過頭來,母親早已因多年禱告為他哭瞎雙眼,最後回到天家。劉民和牧師分享從事監獄工作41年,看見福音戒毒的重要性,毒癮不難戒,可怕的是「心毒」,他用自己的故事說明當我們放下憎恨,神的愛會醫治一切過犯。

 

2017年他得到「堉璘台灣奉獻獎」,將全數獎金奉獻給晨曦會繼續做戒毒工作,也得過總統人道獎,對社會貢獻有目共睹。「今天是你們屬靈的生日,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眾牧者為受刑人施洗。(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提供)

眾牧者為受刑人施洗。(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提供)

「牧師等等會問你的名字,三個問題:你是否承認耶穌是你個人生命救主?你是否相信耶穌基督的寶血會洗淨你的罪?你願不願意一生跟隨主?我會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你施洗,請跪下來誠心領受。」鍾健倫牧師帶領眾牧者及傳道為84位受刑人施洗,並誦讀哥林多前書11:23-26經文一同領受聖餐。

 

姚鴻吉牧師也在會中分享「我寧可吃藥(毒品),也不要信耶穌!」過去自己吸毒超過10年,進出監獄10年,染上抽菸、吸毒、賭博等惡習,甚至吸毒到神智不清,住進精神病院。直等到父母離世,他忽然發覺自己「沒救了」,卻偶然間進入晨曦會戒毒,當時完全不相信福音有果效,甚至嗤笑其他人,卻慢慢地在讀經中敞開心,最後受洗,甚至接受裝備成為一名牧師,心中無限感恩。

 

「子欲養而親不待。神給我的感動是,當我願意去服事一對吸毒朋友,我就等於在孝順一對父母親。」姚鴻吉牧師感動地說。

 

鄭義龍傳道在分享中提及,9年前從新竹監獄出獄,過去曾因持有改造手槍、吸毒等罪名入獄,他感慨,別人父母放學都會帶孩子去補習班、安親班,自己的父親卻是永遠替他跑少年感觀所或看守所,認為自己讓家人抬不起頭見人。自從讀聖經路加福音15章大兒子與小兒子的故事後,他的心被安慰,也得到父親重新接納。幾年後,他向神禱告「當我再次進監獄,我不要有手銬或腳鐐,我要進入傳福音!」於是他努力成為一名傳道人,現在積極參與監獄服事。

監獄之母溫媽媽和受洗典禮主責同工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最後,台灣監獄之母溫媽媽感性分享,「受洗像婚宴,我們是新婦,耶穌基督是新郎。」盼這大喜之日每個人都能領受神的愛。77歲的溫媽媽分享過去看見美國監獄之母的故事深受感動便在心中向神禱告:主啊,我要成為台灣的監獄之母!每天跪下為全台52個看守所等機構、6萬5千名受刑人信主禱告,儘管膝蓋關節都跪壞換成人工關節,始終甘之如飴。

 

記得,出去以後,不要再回來!」溫媽媽溫情喊話,為現場會眾演唱詩歌《醫治的愛》作結。

 

此次監獄受洗典禮集聚林坤麟牧師、張雅智牧師、劉民和牧師、鍾健倫牧師、黃啟淵牧師、林文欽牧師、鄭順基牧師、姚鴻吉牧師、林立牧師、楊育真師母、陳玉花師母、王明賢傳道、黃國樑傳道、張忠正傳道、鄭義龍傳道、林育辰傳道、陳志昇傳道、鄧海蓉傳道、林秀雲傳道等眾牧者及弟兄姊妹參與。

全體牧者及同工合影留念。(圖/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提供)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在職場實踐信仰很難? 林注進長老:將榮耀歸神、成就歸人、享受平安喜樂

「重生得救卻繼續亂丟垃圾,不是很奇怪嗎?」 楊瑋誠副教授談上帝的環保哲學

「界線」讓關係更靠近! 伯特利教會傑森牧師:把人挪到外,是要愛他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